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两新“战报“】湖北武汉、云南临沧
2020年02月19日 11:49:19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公众号 作者: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广大两新组织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抗击疫情的号召,在党组织的引领下、在党员的带动下,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两新组织资金、物品、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在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两新组织的担当和价值。

  湖北武汉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武汉市产业园区、商务楼宇、商圈市场等两新组织集聚区党组织在抗疫一线深化“四服务一提升”工作法,充分发挥集聚区资源集聚和区域协同作用,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第一时间出动,努力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作为、担当有为。

  疫情就是命令,他们吹响“集结号”

  各集聚区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集聚区内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将产业集聚、资源集聚优势转化为抗击疫情的战斗合力。

  光谷生物城作为全省发展生物产业的核心区,在此次抗击疫情中承担着相关防护消杀产品保供、检测试剂盒研发生产和第三方检验检测任务。在园区综合党委的倡议下,园区企业将库存的防护服、口罩、酒精、消毒水等紧缺物资捐献出来,保障一线防控物资供应。

  武汉创意天地园区综合党委通过“洪山创意先锋”智慧党建平台,发布《致创意天地园区全体党员的一封信》,号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在抗疫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时间就是生命,他们扛起“冲锋枪”

  疫情防控是一场总体战,谁都不是局外人。各集聚区党组织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构筑了一道“最美逆 行”的风景线。

  武汉客厅地处东西湖区将军路街,与金银潭医院隔路相望,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疫情发生以来,综合党委加强楼宇的联防联控,会同物业公司做好电梯、卫生间、地下车库等公共区域的消杀,实施垃圾分类处理,避免交叉感染。综合党委工作人员一对一联系企业党组织书记或负责人,落实 800 多家商户和 600 多家企业推迟复工,倡导线上办公。

  武汉天地商圈自2018年成立企业党建联盟以来,全面推行“组织联建、活动联办、服务联动、资源联享”工作机制。在这次抗击疫情阻击战中,联盟企业纷纷响应号召,利用本单位资源参与防疫工作,贡献各方力量。华润置地华中大区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织30多人的“党群志愿服务队”,采购急需防疫物资,保障一线供应。

  防控就是责任,他们当上“勤务员”

  疫情面前,我们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抗“疫”前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党旗猎猎;抗“疫”后方,综合党委做“实”惠企惠民服务。

  位于月湖畔的中海大厦内,“中海卫士”联防联控小分 队坚持每日对楼宇各角落进行消杀,增设防护用品废弃垃圾桶,统一定点销毁废弃口罩,减少交叉感染机率。楼宇综合党委紧急采购 2 万余个口罩、20 桶医用酒精、15支体温枪等物资,用于防控物资的储备。加强对防疫工作中典型事迹、典型人物的跟踪,发布三期《防疫一线故事》,及时传递战 “疫”必胜信心。


  云南临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沧市各级“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响应号召,迅速行动,主动作为,以加入防控一线、做好后勤支持、组织爱心捐赠等方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社会责任、彰显社会力量,让党徽在一线熠熠生辉,让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切实做到不缺位、顶得上、靠得住、有作为。

  党建领航聚合力,同心筑牢“防控网”

  全市各级“两新”组织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通过下发文件、倡议书、致信函、微信群等方式和渠道,813个“两新”组织党组织全方位组织动员所覆盖的1775个“两新”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各基层党组织因地制宜、因企施策,积极引导“两新”组织及其出资人(负责人)同心同德,共克时艰,自觉规范经营,强化日常管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在疫情防控中贡献智慧和力量,汇聚形成群防群控合力。

  临沧永奇服饰制造有限公司党支部每天在公司员工微信群宣传上级最新防控工作部署和疫情动态,严格落实复工时间安排,复工前对每一名员工健康问题进行跟踪了解,实时掌握243名员工动态情况。云南天外天(临沧)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党员骨干律师参与完成《临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定酒店安置管理工作机制》起草工作,为安置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法律服务保障。

  党员带头显担当,红心织密“安全网”

  广大“两新”组织党员在疫情面前迅速站出来,冲在前面、干在实处,坚守战“疫”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哪里有险重任务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做表率,4628名党员带头配合做好疫情筛查、监测防控、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临沧工业园区非公企业综合党委组织开展“八送三心”活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制定服务清单,52名党员及时送服务到社区居家、到企业车间、到建设工地、到办事大厅、到基层党组织、到返临人员、到隔离点、到监测点,在疫情排查、环境消杀、政策知识宣传、前期准备复产复工等一线提供服务。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两新”组织党员共计参与所在地一线防控3200多人次,参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260多场次。

  齐伸援手扛责任,真情绘就“爱心网”

  各级“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引导动员企业(商会、协会)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奉献爱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贡献力量。

  临沧市青年企业家商会副会长单位企业家陈玲听闻武汉疫情严峻、医疗物资匮乏后,个人直接由泰国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合医院捐赠价值3.84万元的N95型口罩2000个。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全市“两新”组织、企业家、个体工商户共计捐款84.4万元,捐赠口罩、矿泉水、酒精等各类物资折合人民币72万元,为全市万众一心、凝心聚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