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康恩贝党员在行动
2020年02月21日 10:17:24 来源: 作者: 通讯员 陈燕平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抗疫一线,就是没有炮火的战场。身处医药行业,肩负着“让民众健康有方幸福有道”的使命,康恩贝的党员们把这场战“疫”当成一场大考,且让我们用一个个故事,来还原康恩贝党员们的抗疫场景,看一看“担当”两个字背后,所包含的力度和温度。

  康恩贝植物药事业部党员故事

  包纯通:没有条件,我们创造条件也要上!

  随着疫情的爆发,各地对消毒用品的需求量激增,消毒酒精纷纷告急。得知这一情况后,康恩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季强紧急部署,让康恩贝在各地的生产企业立即启动应急生产消毒酒精,全部捐赠给当地疾控部门和医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正月初五一早,位于兰溪的植物药事业部(产业园)党委班子会同行政班子赶往公司,组织协调消毒液生产的各项物料、设备、场地、人员以及储运事项,为了加快进度,第一时间组建了由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包纯通挂帅的“党群攻坚队”,迅速组织消毒液生产。

  植物药事业部无生产消毒乙醇的生产线,口服液车间又不符合生产的防爆要求。在这关键时刻,包纯通立即组织党员干部论证,计划在制造三部中药提取车间生产,但是问题接踵而至:车间里没有现成的生产线怎么办?没有包装材料(瓶子、标签、纸箱)怎么办?纯化水已过有效期怎么办?

  关键时刻,党员们一个个站了出来。党员、物控部长郑涛负责包材采购、标签样稿联系及印制,动力部洪波紧急重新制作纯化水,以备配料使用。生产线方面,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

  所有人立刻开始现场布局,搞方案、量尺寸、画图纸,简易方案敲定时已经是下午2点半,大家浑然不觉已经过了午饭饭点。随后,制造二党支部委员江波配齐配件,与动力部党员郑美莲等人找管道材料、现场放样、切割、焊接、安装,在经过连续4个小时作业后,顺利安装了一套分装管道和笼头,为消毒液生产铺平了道路!此时已是晚上7点,所有人才陆续回家吃晚饭。

  晚上8点多,包装塑料瓶运到公司。晚上11点多,包纯通与销售人员经多方协调,克服危化品严管问题,确定杭州浙二医院5000瓶消毒液送货方案。

  在植物药事业部,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

  党员郑昭放弃了与女儿难得相聚的宝贵时间进入了制造三部的消毒液灌装现场。不会喝酒的她,心中还有酒精过敏的顾忌;已经退休的她,本来大可不必抢着报名参加这次的紧急生产任务;身材娇小的她,本可以做些如贴标签等轻巧一点的工作,可她还是义无反顾的站在了灌装岗位上,和其他员工一起举着瓶子进行灌装,而且一干就是三天,直至灌装完这次紧急调运过来的全部6万多只瓶子。为了医院能够及时拿到消毒液,她和其他10名灌装工每天延迟下班时间,一天下来人均2000多瓶的灌装量,使得她们回去后手臂酸痛得拿筷子都有困难,可是大家第二天还是毫无怨言地坐上了灌装岗位。

  党员吴必明从正月初五开始每天进厂,连续奋战四天,一直到灌装全部完成。需要灯检,他运来了灯检桌;需要对瓶子进行清洁,他快速调试好机器,减轻了消毒液灯检的压力,提高生产速度;搬运产品通道不畅,他马上担任起了“二传手”;装箱打包来不及,他立即顶上……可以说,哪个工序出现瓶颈,哪里就会出现党员的身影。

  金华康恩贝党员故事:

  童爱良:这是应尽的责任!

  在此次疫情中,温州是浙江省内重灾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医药人,金华康恩贝医学温台区域经理童爱良深知肩负的责任重大,他带领团队第一时间联系了温州市区的各家医院,为战疫助力。他了解到,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属于温州市定点隔离医院,该院有250多位医务人员不顾个人安危,从年前就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一天都不敢回家,每天都冒着生命危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这些最美的逆行人,他们是守护民众健康最关键的一道防线。他们的健康关系着民众的健康。

  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童爱良经理和温州六院取得联系,捐助了2500盒金康速力,为医护人员送上了一份健康的保障。

  他说,我们虽不能冲锋在救治一线,但是为医护人员做一点绵薄之力,这是应有的责任。

  季顺先: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完成!

  按照往年惯例,随着大多数物流开始停运,金华康恩贝仓储部备完货后, 就可以放松准备过年了。而今年这场突如其来且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彻底打乱了他们工作的节奏。临近大年三十,公司要求仓库全力配合全国各个区域配送药品,接到“命令”后,主管季顺先没有任何怨言,马上组织安排相关人员,拣货、分装、制单、委托配送,100%保障市场一线需求!

  随着疫情的蔓延,湖北、温州、广东、湖南、福建,辽宁……申请单据纷至沓来,加上省内给基层一线医护人员送药,单子零散,件数多,寄送地址杂,仓储部完全放弃了过年休息,甚至每天加班加点到凌晨。面对压力,面对疲惫,季顺先说,“明天又是个未知数,是否还有赠药?还有发货?只要有,我们就一定去!不管任务多么复杂,我们都要完成,这是我们的义不容辞的责任!”

  洪琳:保护好医护人员,就是助力疫情防控!

  身处基层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在疫情面前成为筛查的前沿阵地,广大基层医生承担起了社区防控的一线工作。“如何采取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帮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解除一些后顾之忧?”金华康恩贝基层宁绍舟区域经理洪琳很快就意识到,社区医务人员自身的基本防护也面临着很大压力,她马上向公司提出了相应的方案和举措。在取得公司领导支持后,洪琳第一时间组织区域人员联系卫生院相关领导开展赠送金康速力活动,为一线医务人员加强自身防护。

  保护好医护人员,就是助力疫情防控。在洪琳的带动和影响下,浙江基层各区域积极快速行动起来,特别是各区域的驻地党员,纷纷来到卫生院开展赠药活动。

  浙江凤登党员故事

  童颖宏:退伍老军医的温度

  童颖宏是浙江凤登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的卫生主管,他是一位退伍多年的老军医,更是一位共产党员、执业医师。出于执业医师的敏感性与谨慎性,在春节前期他就抓紧落实公司防控物资的储备,保证了公司员工的口罩需求。春节期间,公司生产线员工依然正常上班,作为卫生主管,童颖宏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每天上午7点、晚上7点准时为岗位上的员工监测体温并作记录。一旦员工检查结果有异,便及时了解情况并作处理,一方面接送当事员工前往医院检查确认病因,另一方面对其他员工予以心理安抚,以免影响大家的心绪。

  分秒必争地在工作岗位上协力抗击疫情之外,为了保障防疫所需医疗物资、药品的采购和供应,1月31日,康恩贝集团党委、工会向所有康恩贝人发出捐款倡议,号召大家伸出援手,聚小善,汇大爱,与全国人民共克时艰。倡议发出后的短短1个星期,就筹集到了近140万元善款,将用于在全球范围内采购口罩、医用防护服等紧缺的医疗物资,为一线抗疫大军增添一份保障。

  这一个个故事,其实无法概括康恩贝人抗击疫情的全貌:大年三十向浙江省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金笛牌复方鱼腥草合剂,驰援湖北、贵州、浙江等地;1月29日,再次出手捐赠价值1100余万元的铁皮枫斗晶等产品,定向捐送给省内定点治疗医院和和各地疾控中心,呵护一线医护人员的健康;云南、江西、贵州、兰溪、杭州等各地生产企业都及时调配消毒酒精,第一时间捐送给当地医院和疾控中心……

  就象康恩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季强所说的:疫情当前,没有局外之人。从1月20日开始的日日夜夜,他几乎是无眠无休地部署应对疫情的各项工作,微信群里,满屏都是如何做好抗疫工作的信息。生产保障、供应链协调、物流应对、全球寻找物资…很多平时不需要他亲自安排、协调的工作,千头万绪都汇聚到他这里。启动疫情应对工作时,他曾对所有康恩贝人说,要“全天候响应、全方位统筹,举全集团之力,打好这场硬仗,助力抗击疫情”。无疑,他是最彻底的响应者。

  在这场事关人民健康的生死大考中,胡季强带领康恩贝的党员们,用行动书写着入党誓词,这,是康恩贝人的初心所在,也是使命所系。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