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广西玉林市:“小个专”党组织和党员汇聚防疫“大能量”
2020年02月18日 09:35:49 来源: 玉林先锋 作者:

  在防控疫情关键时刻,玉林市“小个专”党委在市委组织部、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的领导下,发出《给“小个专”党组织及党员的一封公开信》,倡议全市755个“小个专”党组织、3156名党员守初心、担使命,主动挑起防控疫情的社会责任,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带头筑牢防线

  《公开信》发出后,全市广大“小个专”党员纷纷在《玉林市共产党员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自觉参与疫情防控,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涉及民生物资的商铺不开门营业的同时,积极深入市场、商业街区开展卫生健康知识宣传,以身作则做好群防群控工作,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切断疫情传染链,切实履行经营者主体责任。

微信图片_20200217183338.jpg

  党员个体工商户签订承诺书

  带头诚信经营

  全市“小个专”党组织广泛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三亮”活动,积极推广“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做法,引领带动广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诚信经营,抵制销售“三无”产品或假冒伪劣商品,不捏造、不散布涨价信息,不囤积居奇,不哄抬物价,不发“国难财”。目前,全市有关口罩、消毒水等防控用品的价格投诉案大幅下降,大米、猪肉等民生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带头捐资捐物

  面对疫情严峻的形势,全市“小个专”党组织和党员守望相助,第一时间出资出力,切实履行社会责任。2月7日,市政府印发《玉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六条政策措施》后,富安居家居建材广场党支部书记刘小花带头减免铺租共计140万元,并捐款1.2万元。

  民众医药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向玉林市红十字会医院、北流市人民医院和玉东派出所捐赠乙醇消毒液、口罩等物资,小小的举动给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增添了勇气和力量。

  在党员经营户的带动下,玉州区宏进农批市场民众商会迅速发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募捐活动,组织经营户捐款,不到半天募捐了2.6万元,其中,个体工商户肖林捐出9万余个爱心口罩。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