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浙江宁波奉化打好服务组合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8日 09:35:50 来源: 奉化区委组织部 作者:

  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要求,奉化区通过落实防疫8条、选派驻企专员、关心关爱人才等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保障企业顺利开复工。

  防疫八条“面对面”全环节筑牢防线。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制定助力企业疫情防控8条措施,将疫情防控作为企业开复工的“生命线”,引导党组织主动参与复工方案制定,协助企业做好防疫宣传、人员管理、日常防控、应急处置等方面工作,把复工防疫任务落实到每一个车间班组,细化到生产管理各个环节。鲍斯能源、星宇电子、奥迪斯丹等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建立疫情防控体系,形成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防护物资保障预案,开展返程员工排查工作,有序落实企业复工疫情防控责任。

  驻企专员“一对一”全脱产服务企业。建立“1+X+1”工作机制,在协同基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动机关干部进企业,按照1家规上企业1名机关干部的配备要求,从60家区直单位抽调550余名优秀机关中层干部,由区级领导包片带队下沉12个镇(街道)完成“点对点”企业进驻工作,有序对企业复工的开展指导帮扶工作。驻企专员实行全脱产派驻模式,在疫情防控期间脱产驻点对口企业,并按照《驻企专员工作手册》,全程参与企业疫情防控、复工生产等工作,疫情不消除、专员不撤退。

  政策礼包“实打实”全方位关爱人才。针对刚返回奉化进行居家隔离的重点人才,开展“感谢您支持,欢迎您回家”关爱人才系列活动,通过“一人一封信”“一户一关爱”等形式,发动20余名人才志愿者配送果蔬上门,及时掌握人才企业动态,告知开复工须知,让人才从敬意和问候中感受到“温暖”。同时,积极落实系列“暖心”措施,推出12条关心关爱人才和服务人才企业政策,放宽“凤麓英才”、购房补贴等申报时限,鼓励双创平台对在孵人才企业减免租金,延长一季人才公租房租期,切实落实返奉人才的关心关爱举措,让人才返奉安心不烦心。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