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3日 16:44:22 来源: 文山州委组织部 作者: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两新”组织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努力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作为、担当有为。

  强化政治引领,推动“两新”组织党组织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文山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检验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头等大事来抓,州委“两新”工委及时制定印发《充分发挥全州“两新”组织党组织及党员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向各级“两新”组织党组织及党员发出号召,要求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两个维护”、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实际行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各“两新”组织坚决执行延迟复工的决定,企业对厂区进行关闭消毒,停办各类企业年会、职工集会、大型商业宣传;自行设置体温检测点,对企业值班人员每天坚持消毒、检测体温;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42期(次),受益人数1.2万余人。如,文山湖北商会认真摸底排查,会员均停业待复,减少人员流动,春节返回文山的湖北商会会员主动居家观察或主动到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地点进行集中观察。

  发挥组织优势,引导“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各级“两新”工委及时发出号召,组织广大“两新”组织党组织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相关部署和防疫知识的学习,在坚定广大党员战“疫”信心和决心的同时,切实增强做好防控疫情工作的责任感的紧迫感。广大“两新”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资金、物资等方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贡献力。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州已有70家“两新”组织累计捐款捐物800余万元,其中,文山光大集团一次性捐款100万元专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文山湖北商会向云南省光彩事业基金会捐款10万元用于驰援武汉;砚山县鑫珵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采购了10万只口罩捐赠给全州各地防控一线;云南津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西畴县防控一线捐赠口罩1.8万个、蔬菜4吨;云南润嘉药业有限公司向武汉捐赠三七粉4000罐,向富宁县捐赠酒精3.5吨;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文山市宏霖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美年大健康体检中心分别捐赠次氯酸钠消毒液(25升/桶)100桶、酒精(50千克/桶)40桶、口罩30000个,帮助缓解战“疫”前线物资压力;云南苗心康生物科技公司在捐赠了价值40万元的中草药的同时,组织公司员工熬汤药送至基层一线供工作人员饮用,为一线的“战士们”保驾护航,已使用价值30余万元的药材,共有3万余人受益;在得知文山三七列为疫情中医处方用药后,云南七丹药业、云南天士力、文山高田三七、文山苗乡三七、文山华信三七等公司带头捐赠三七,共捐赠价值约680余万元的超细三七粉、三七口服液等三七药材,直接运往湖北武汉驰援抗“疫”一线。

  推动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广大“两新”组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州“两新”组织党员带头讲政治、顾大局,自觉学习、模范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到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出门戴口罩、讲卫生,管好自己、管好亲朋。同时,主动配合和参与街道、社区和有关部门的防控工作,带头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团结广大群众努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丘北县腻脚乡“两新”组织党支部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24个村组防控卡点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帮助解决村组防控卡点物资匮乏的困难;砚山县贵鹏电器家具批发部的普通党员张贵鹏,一次性捐赠20000个口罩发放给平远镇区居民和村(社区)党员干部,力所能及地为防控疫情尽心出力;天保村友缘合作社党支部书记韦堂友自发以个人名义捐款5000元,用实际行动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