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广东顺德20个非公企业党委书记联合发出倡议
2020年02月13日 16:44:24 来源: 顺德新闻网 作者: 张泰银

  “齐心战‘疫’,我们是责任共同体!”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20个非公企业党委书记联合向全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和企业家发出倡议。

  2月12日,美的集团党委书记方洪波、碧桂园集团党委书记莫斌、格兰仕集团党委书记梁庆德等顺德20个非公企业党委书记联合发出《齐心战“疫”,我们是责任共同体》的倡议书,倡议全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和企业家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发展责任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与各级党委政府携手直面困难,与企业一道抗风险、保稳定、保发展,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倡议书号召全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和企业家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守企有责、主动作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当前,企业正逐步复工复产,近百万产业工人将陆续回到工作岗位,顺德非公企业的防控压力将更大、责任将更大。非公企业家作为防控工作的主要责任人,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企有责、守企担责、守企尽责。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到绝不缺位、绝不失职、绝不让自己的企业成为防疫的真空地带;要主动配合地方党委政府把各项防控措施做全、做实、做细,在企业管理层、车间班组、员工个人层层防控。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带头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做到哪里有疫情、有群众,哪里就要有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哪里就有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顺德区委区政府及时出台的支持企业战疫情、保发展‘二十条措施’,也让我们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倡议书指出,作为汲取地方营养成长起来的顺德企业,“我们一定要有家国情怀,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利用自身在科技创新、人才储备、海外资源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发挥非公企业在防控疫情中的独特作用。”医疗防疫设备、日常生活用品等生产企业,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加大生产保障供应、严守市场秩序。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积极参与政企共建、捐资捐物、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树立顺德非公企业的良好社会形象。

  顺德区“两新”组织党工委负责人介绍,面对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顺德非公企业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主动担当作为,指挥统筹各方资源投入战斗,火速驰援湖北疫区,全球总动员采购急需物资,目前已有超100家顺德企业捐款捐物超3亿元支援抗疫,充分体现“顺德速度”“顺德力量”和“顺企担当”。

  顺德是经济大区、产业强区,大大小小的企业众多,非公企业已建立党组织1300多个,其中党委20个。当前企业正安全有序陆续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全区20个非公企业党委书记联合发出倡议书,再动员全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和企业家,进一步行动起来,担起责任,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有序复工复产,更加增强信心、坚定信心,展现企业团结一致、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

  顺德区“两新”组织党工委负责人表示,有大企业党委的示范效应,必将带动全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带头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党旗亮出来,党员站出来,员工团结起来,充分发挥企业资金、人才、技术、管理等各方面优势,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非公企业的担当和价值。

  附倡议书:

  齐心战“疫”,我们是责任共同体

  ——致全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和企业家的倡议书

  全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和企业家:

  新春佳节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面对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上下正众志成城,医护人员舍生忘死,人民子弟兵火速驰援,基层干部日夜兼程。在顺德,一位又一位医护英雄请战出征,9万多党员纷纷出列奋战在防疫最前线。顺德非公企业已经行动起来,慷慨捐物捐资支援武汉、支援湖北、支援顺德基层,全球“海淘”物资保障防控工作,充分体现“顺德速度”“顺德力量”和“顺企担当”。面对疫情,我们是命运共同体,更是责任共同体。我们倡议:

  一、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疫情还在发展,形势依然严峻,我们正经历一场与病毒的战斗。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的坎。在中国号巨轮前进的航程中,特大洪水、非典疫情、汶川地震……我们不曾缺少风浪,但每一次重大考验总能化险为夷,归根结底在于我们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有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我们相信这次疫情只是我们伟大征程中的又一次波浪。多难兴邦,新冠肺炎这个“难”更加激发了我们“兴”的士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新时代号角的指引下,只要我们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就一定能取得这场战役的最终胜利。

  二、守企有责,主动作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顺德作为产业大区,非公企业在疫情防控中责任重大;当前,企业正逐步复工复产,近百万产业工人不断回到工作岗位,顺德非公企业的防控压力将更大、责任将更大。非公企业家作为防控工作的主要责任人,我们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企有责、守企担责、守企尽责。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到绝不缺位、绝不失职、绝不让自己的企业成为防疫的真空地带。要主动配合地方党委政府把各项防控措施做全、做实、做细,在企业管理层、车间班组、员工个人层层防控。当前更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有序复工复产,千方百计保障生产所需的防控物资,加强员工健康监控和台账管理,快速规范处置紧急情况,确保万无一失。“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带头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做到哪里有疫情、有群众,哪里就要有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哪里就有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疫情当前非公企业仍能“岁月静好”,是因为无数逆行者正为我们负重前行。顺德区委区政府及时出台的支持企业战疫情、保发展“二十条措施”,也让我们倍感温暖、倍受鼓舞。作为汲取地方营养成长起来的顺德企业,我们一定要有家国情怀,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利用自身在科技创新、人才储备、海外资源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发挥非公企业在防控疫情中的独特作用。医疗防疫设备、日常生活用品等生产企业,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加大生产保障供应、严守市场秩序。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积极参与政企共建、捐资捐物、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树立顺德非公企业的良好社会形象。

  曙光来自夜深沉,雪化寒消总是春。全区各非公企业党组织和企业家,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发展责任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与各级党委政府携手直面困难,与企业一道抗风险、保稳定、保发展,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

  倡议人:

  美的集团党委书记方洪波

  碧桂园集团党委书记莫斌

  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梁庆德

  广东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智超

  广东伊之密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曾继华

  广东东菱凯琴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宁和

  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斌

  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余少言

  广东顺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吴鹏

  新协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梁敬恒

  广东顺德酒厂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严文锦

  德冠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罗维满

  海信家电集团党委书记贾少谦

  佛山市顺德区前进实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容山

  广东德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锦棉

  佛山市顺德区容奇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海涛

  广东松下环境系统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岑国泳

  广东精准德邦物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梁日福

  广东申菱环境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欧兆铭

  乐从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义建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