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11位知名浙商联合倡议:科学有序恢复生产 把效益抢回来
2020年02月12日 17:04:41 来源: 世界浙商网 作者:

  当前,浙江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关于企业如何更安全更有序地复工复产,这是企业界十分关心的问题。刚刚,11位知名浙商联合发起了《关于强化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的倡议书》,向全省民营企业家倡议:立即行动起来,坚持分地区、分行业、分时段科学有序恢复生产,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效益抢回来! 

  以下为倡议书原文:

  关于强化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的倡议书    

  全省广大民营企业家: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一个新阶段,省委省政府2月10日出台了《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的若干意见》,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在此,我们向全省民营企业家倡议:立即行动起来,坚持分地区、分行业、分时段科学有序恢复生产,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效益抢回来! 

  一、坚定信心、坚决行动。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坚定对我国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恒心,坚定对自己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决心,按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与时间赛跑,尽快复工,早日达产,早出效益。 

  二、担起责任、防住疫情。企业复工复产,既是我们的责任,也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支撑。我们要担起责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各项要求,建立自控机制,做好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构筑起抵御疫情的坚固防线。 

  三、迎难而上、携手自救。突发的疫情对我们是考验,也是一次锤炼。我们要善于发现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差距和短板,积极探索生产、经营和管理等方面的新理念新方法,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倡导拥有经营用房的企业为租户减免租金,“龙头企业”要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小微企业攻坚克难,共同发展。 

  倡议人: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宗庆后 

  传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徐冠巨 

  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南存辉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书福 

  富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建沂 

  华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汪力成 

  浙江新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俊波 

  万向集团董事长、CEO  鲁伟鼎 

  浙江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吴建荣 

  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胡季强 

  浙江建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许荣根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