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漳州市:防疫一线党旗红 两新组织勇担当
2020年02月12日 17:07:10 来源: 漳州非公企业党建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漳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专门下发《关于指导推动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组织动员全市2400多个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利用在人才、技术、物资等方面的优势,全力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两新组织担当。

  守望相助,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随着防疫形势日趋严峻,各条防疫战线物资的需求激增。漳州市广大两新组织党组织迅速行动,积极引导企业、党员以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责任心,向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医疗机构和本地有关单位捐款捐物。

  作为中国儿童护理用品行业的知名品牌,青蛙王子集团主动担当支持各地新型肺炎防护工作,共捐赠价值200万元物资(洗手液、洗手皂、洗衣液、湿巾、沐浴露等)。其中,170万物资用于武汉地区的肺炎疫情防护,30万物资用于福建漳州地区的肺炎疫情防护,目前捐赠款项已全部到位。集团还向24小时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执勤交警送上75%的酒精消毒液、免水洗洗手液、湿纸巾等防护物资,物资总额8000多元。

微信图片_20200212125936.jpg

  近段时间来,武汉等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对熟食产品需求剧增。得知消息后,福建宏绿食品有限公司马上调整生产方向,工人日夜加班,把主要货源优先供应湖北。1月30日,两车满载6500件自热米饭的货车漳州出发,驶向武汉。“一线医护人员日夜争分夺秒在紧张奋战,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我们的自热食品正好能解决武汉一线医护人员的用餐之急,让他们节省宝贵时间来抢救更多的生命,也算是我们企业为社会尽点绵薄之力。”福建宏绿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坤龙说道。

  众志成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面前,漳州市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踊跃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漳州市工商联主席、龙翔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龙辉捐款100万元人民币用于防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上海漳州商会会员企业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院捐赠防护服(戴脚套)50箱,共600件;防护服(无脚套)50箱,共250件;口罩60盒,共5400只。东山海尚水产食品有限公司从国外购买4000个N95口罩等防护物资约20万元,用于支持东山县疫情防控,目前该批物资已在菲律宾采购完毕,正往国内寄送。

  从严管控,织密疫情防控防线

  疫情防控是检验党组织和党员初心使命的考场。随着防疫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全力做好地方和企业防疫工作,努力确保疫情不发生、不发展。

  三宝集团党委对返乡员工实行“分批分点回厂”,疫情严重地区员工暂不回厂,充分保证疫情在春运返程期不扩散;减少开通员工通道口,目前只开通3处员工通道口,严禁外来人员进出。对于进出厂工作人员,由保安队党员职工进行体温检测;对于春节期间在岗的职工同志,严禁回家或外出用餐,统一由综合管理部党员职工负责餐食分配,并由党员安排送餐上门、到岗。

  漳浦台创园党委建立四级责任链条,把园区内44家非公企业按属地分成5个片区,每个片区由党政领导挂钩,班子党员领导包片负责,党员干部包企业负责,非公企业党组织包人负责,把防疫责任压实到园区每一个党员领导,每一个党员干部,每一个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身上。

  大华涂料有限公司党支部、台霸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党支部和福建海通建材有限公司党支部3个非公企业党支部临时抽调人员,成立党员突击队,进村入户做深做细湖北及外省返场人员排查管控和防疫入户宣传,对出入双第农场的车辆及车上人员开展行踪询问、体温检测。

  绿新集团党员积极配合专业人员进行厂区及办公区域消毒工作,协助留验组做好提前返企员工的体温检测和健康监控,实行各中心、各基地负责制,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上报并采取隔离措施。

  同舟共济,防疫战场更需真情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全市两新组织党员并没有因为游客、同事是武汉籍而害怕,而是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冲在前、干在先,让武汉游客、外来务工人员在这个寒冬中,虽然离家千里,但是依然倍感温暖。

  1月26日晚上8点,一部“鄂A”牌照车辆驶入沈海高速公路天福服务区闽南文化城停车区,天福集团党委下属观光茶园党支部书记何滢得知后马上召集党员梁雪辉、曾祥永等前往查看,同时将情况上报至当地派出所和镇卫生院。经了解和检测,4位游客在疫情发生之前就离开了武汉,体温也均正常。在妥善安置后,何滢为武汉客人送去了新的棉被、热茶水、方便面、茶叶蛋等物品,同时耐心劝导游客不要离开服务区监控范围,不要进入服务区的经营场所和公共场所。对于何滢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提醒,这群武汉客人表示感谢与理解。

  在青蛙王子集团,洗护支部书记韩新彬每天都与5位湖北籍员工电话谈心沟通,思想上进行积极安抚,让他们安心在家隔离;在福建益百利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荣杰承诺,“我们坚决不放弃湖北籍员工,对于回湖北过年的员工,我们通知他们暂缓来厂,在家待命等待通知,待命期间公司会按时支付薪金;对于隔离治疗的肺炎患者,工资照发,并给予全额报销本人自理的医药费,确保湖北籍员工安心配合防控、治疗,做到隔离不隔心。”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