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安徽马鞍山:闻“疫”而动 齐心战“疫”
2020年02月12日 17:07:57 来源: 马鞍山市委组织部 作者:

  闻“疫”而动 齐心战“疫”

  ——马鞍山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斗中,马鞍山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立足行业领域,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各自优势,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是闻“疫”而动积极响应,全面组织宣传发动。市、县(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向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市委非公工委及时发布《关于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发动全市585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将倡议书发到各自联系指导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动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结合自身职责、特点优势,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律师行业党委、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等市级行业党组织也分别结合行业特点积极宣传、发出倡议,积极发动各行各业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二是企业捐赠奉献爱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市广大非公企业纷纷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山鹰纸业、泰尔重工、蒙牛乳业等企业带头,分别捐款捐物百万元以上,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0日,全市非公企业共捐赠现金、物资近2千万元。马鞍山曼迪新大药房在获悉疫情消息后第一时间,紧急调动所有供应资源,从年前农历廿八开始连续多次安排驱车奔赴南京、合肥、天长、芜湖等地进行医用口罩等预防物品采购,目前已累计捐赠30万只口罩和200台测温仪。

  三是公益组织冲锋在前,有效开展志愿服务。疫情爆发后,马鞍山红围巾公益协会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发动协会十余名党员志愿者奔赴市内各高速路口开展防疫辅助工作。同时,主动配合社区党组织开展防控志愿服务,先后设立6个“爱心体温测量点”、分发“防疫卫生宣传手册”8千余份、上门入户登记信息600余份。马鞍山红袖标爱心助邻社党支部书记周圣清每天带领“红袖标”队员在社区内巡逻,劝说居民不要聚集、减少出门,针对走访中发现的部分社区居民恐慌心理,自编快板书《疫情病毒别恐慌》,用流动喇叭将疫情防控的正能量传递给社区居民。

  四是行业优势充分发挥,扎实开展为民服务。马鞍山市律师行业党委就民众在本次疫情过程中关心的法律问题,发动党员律师组建抗肺炎法律服务团,该团下设刑事、行政法等五个小组,已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推送5期疫情法律知识问答,解答群众关切法律问题37个。安徽小马创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在疫情爆发后利用互联网行业技术优势,加班加点开发“小马抗疫防疫公益平台”,免费提供社区居民使用,协助卫健部门及时掌握群众身体状况。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