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安徽潜山市抗击疫情:流动党旗飘扬更红艳
2020年02月11日 17:08:42 来源: 潜山市委组织部 作者: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赶上新春佳节,许多在外务工经商的人员回到了老家过年,其中有不多是流动党员。家乡抗击疫情,防止疫情蔓延也牵动着广大流动党员的心。

  安徽省潜山市驻外21个流动党组织1500多名流动党员,分布在16个乡镇和开发区,春节回家过年的超过千人。特殊时刻广大流动党员主动要求站出来,帮助家乡防控疫情做点什么?

  潜山市源潭镇驻北京流动党支部书记王宁:“我们平时都在外,这次在老家过年,正好有机会能为家乡防控疫情做点事”;潜山市驻西宁流动党委书记黄业根:“防疫不能大意,我们流动党员应该率先站出来!”;龙潭乡驻青岛流动支部书记方金赞:“我们要和所在村两委联合起来,尽可能地帮助村干部做点事”;还有许多流动党员都说:“我在家,我能当志愿者”、“我也行!”。潜山市驻湖州流动党委书记刘立新、槎水镇驻西安流动党支部书记陈云权等打电话主动找到组织部门:“这次防控疫情需要我们捐赠些什么物资?或者我们捐点钱?”。塔畈乡驻北京流动党员第一时间到乡、村报到,主动请战参加家乡疫情防控,党支部书记汪炳江说:“面对从未有过的疫情,正是共产党员尽锐出战,践行初心使命的时刻,我们要牢记入党誓词,火线建功,不避斧钺。”

  农历大年初二,天柱山镇驻常熟尚湖流动党支部书记彭孙波、驻江苏顾山流动支部书记彭胜华、水吼镇驻湖州流动支部书记李国平,联系几名流动党员在家乡进村主路口设“检查站”,登记过往车辆和行人。大年初三,潜山驻西宁流动党委下属3个支部统一行动,在家乡王河参与村里路口值班。大年初四,余井镇驻北京党支部要求全体回乡流动党员到所属村(社区)党组织请领任务;黄泥镇驻上海流动党支部几名党员自带消毒液到村头垃圾桶撒药消毒。初五、初六……。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广大流动党员和爱心人士捐款、捐物,支援家乡防控工作的感人事迹不断涌现。黄铺镇古井村流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张焰红、郝志平、张胜法、黄江求、黄贻兵、郝鹤红第一时间向村里捐赠现金3000元和6600元口罩。黄泥镇驻湖州流动党员、黄泥镇商会会长姚结来找到镇长说:“这是我们辗转联系购买到的口罩,总共1100个,虽然数量不多,但也是我的心意” 。槎水镇驻西安流动党支部书记陈云权向镇、村捐赠防控疫情物资款1万元。黄泥镇驻湖州流动党支部向家乡政府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2000只。黄泥镇驻上海流动党支部的几名流动党员凑了3000元钱准备买一些口罩捐给家乡,连找了3天没有买到,只好将钱送到镇里。源潭镇驻北京流动党支部副书记徐鹏飞过年没有回家,特意向家乡寄来5000元现金。余井镇驻北京流动党员自发向党组织缴纳“特殊党费”3000元。还有许多流动党员自费购买了小喇叭、体温计、消毒液、宣传材料等……。

  “新型冠状病毒具有传播性,没有特殊事,呆在家里,不要出门;不要聚会、聚餐,要勤洗手,注意卫生。”余井镇驻北京流动党员吴小亚在老家村路口用纯正普通话向过往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塔畈乡驻北京流动支部书记汪炳江编写:“新冠病毒不可怕,科学防控战胜它;不走亲戚不访友,安心居家少外走;出门要把口罩戴,多讲卫生勤洗手;外出返乡早隔离,出现发热快就医。”等宣传语。梅城镇驻北京流动支部、梅城镇驻广州流动党支部组织流动党员在自家汽车上安装音响,整天在村子里全覆盖式宣传。余井镇驻北京流动党支部组织30余人次配合村居做好疫情摸排、信息登记和筛查检测工作。源潭镇驻北京流动党支部安排返乡的20多名流动党员,在赵冲、叶典、斗塘、三妙、路口、源潭、长和、双林等8个村居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源潭镇驻天津流动党员、潜山市天津商会会长洪光照率领商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村里值班。黄泥镇驻上海流动党支部书记刘明慧原定于正月初四在老家给儿子办婚宴,正月初一就一个个通知亲友婚宴取消。还有流动党员带上流动党支部的党旗,协助镇、村整天守在村子路口,宣传防控知识,登记进出行人,劝返过路车辆……。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大爱无疆系真情,爱心捐赠暖人间。潜山广大流动党员在这特殊时刻,为防“疫魔”出份力,主动“站岗”守好家,与乡镇、村(社区)干部一起联防联控,共筑家乡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彰显了流动党员的先锋本色,让流动党旗飘扬在家乡防疫斗争中显得格外红艳。(潜山市委党校 汪光南)

责任编辑: 项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