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行动 >> 正文
安徽池州:凝聚非公力量,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02月10日 14:56:02 来源: 池州市委组织部 作者: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安徽省池州市各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抗击疫情的号召,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踊跃捐款捐物、发布倡议、参与志愿服务,展现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

  全面动员,吹响“冲锋”号角

  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市委非公工委及时发出倡议,动员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结合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实际和特点,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市民政局及时号召社会组织主动发挥行业优势,配合当地党委政府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市工商联积极动员全市工商联系统、民营企业和所属商会勇担社会责任,合力抗击疫情。市律师行业党委第一时间成立处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法律纠纷服务组,由律协党委书记、会长任组长,选派全市14家律所业务精干律师派员参加,提供疫情防控工作中活禽交易、野生动物管控及疑似病例留置、确诊病例隔离等法律纠纷处置等相关法律咨询、涉法事务处理服务。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积极发动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和党员成立阻击疫情应急宣传小组,发起“阻击疫情 我承诺”活动,做好疫情防疫相关宣传引导工作。

  奋勇向前,构筑坚强“防线”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以防控大局为重,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组织引导党员积极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带头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协助做好防控摸排、健康追踪、爱国卫生等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凝聚强大合力,织密联防联控“安全网”。

  安徽泰合森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积极落实严格的进出厂制度,加强对职工及出入人员的体温监测和登记,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池州蓝天救援队党支部、曙光公益救援队党支部派出救援车辆环绕城区进行全天候疫情防控宣传,并深入多个社区开展卫生消毒工作。池州市三献志愿者协会党支部、池州彩虹公益志愿者协会党支部、池州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捐款捐物、提供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班加点,保障“装备”充足

  非常时期尽非常之责。针对疫情防护用品短缺的严峻形势,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充分发挥本单位在资金、物资和人力等方面的优势,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不哄抬物价、不制造市场恐慌,自觉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秩序。疫情防控急需用品相关企业党组织,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引导企业加班加点生产,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物资保障。

  首批省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安徽华尔泰有限公司党委,及时组建党员突击队,24小时轮班生产和配制消杀用品——双氧水。截至目前,已累计向全市免费支援双氧水65余吨,价值20余万元。作为池州主要药品供应企业,上药控股池州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市防疫指挥部统一调配,全体员工放弃休假,加班加点,并多次派党员职工到千里之外上游厂家排队提货,及时采购1.8万余瓶84消毒液、6100套防护服、30万只口罩等一批防护用品,保障物资供应。池州国立大药房党支部承诺全市76家门店疫情防护相关商品不涨价,确保防疫药品供应,并向市民免费发放防护口罩20余万只,价值50余万元。

  踊跃捐赠,做到“疫”呼百应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市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引导企引导企业和社会组织依托自身资源优势,通过公益募捐、免费发放等方式,在财力和物力等方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社会支持、贡献应有力量,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省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池州太平鸟公司党支部,主动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向池州慈善协会捐赠100万元现金,驰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安徽天贵律师事务所在党支部的引领下,第一时间成立抗击新型病毒感染工作团,捐赠5.6万元,并承诺免费为13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及家属提供法律服务。池州青年徽商商会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踊跃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28位新生代企业家共捐款63.2万元。截至目前,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捐款捐物900余万元。

责任编辑: 项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