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 >> 正文
“快递小哥”勇当复工复产“先行者”
2020年03月17日 09:40:50 来源: 淮南市委组织部 作者:

  安徽省淮南市共有快递企业27家,党员242人,从业人员2400人。疫情发生以来,淮南市快递行业党员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擎起一面旗帜,提升组织“领导力”。市快递行业党委下发《致全市寄递企业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全市快递行业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牢战斗精神,弘扬奉献意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争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勤务员”。指导市邮政管理局规范制定快递企业复工复产24条标准,严把物流企业复工复产关,全市快递行业从业者克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各项困难,第一时间回到岗位、坚守一线,目前复工人数2400人,复工率达到100%,日处理邮件快件稳定在43万件以上。以市邮政公司党员为主体组建疫情防控排查队,专门负责督查快递企业每日落实防控情况,督促快递从业者保持良好个人生活和公共卫生习惯,发现问题立即指出,及时改正,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在复工复产第一线。中通、申通等物流企业党员带头执行防控措施,实行体温检测一班一报、物流货物一车一消、送捡快递一日一次的“三个一”措施,努力在疫情期间提供高质量服务。

  筑起一道防线,搭建防疫“保障网”。“我是党员我来上!”顺丰公司党员快递员王真甘当疫情防控“逆行者”,从1月16日起,主动请缨承担全市病患收治“主战场”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物流配送任务,每日为医院的工作人员及病患提供快递服务,24小时配送抗疫物资,日均送达快件116件。市快递行业党委充分发挥快递业联络广泛、四通八达的特点,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认真做好返淮人员信息摸排、厂区消杀等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筛查复工复产员工2438人次,创新了信息摸排的“快递渠道”。市邮政公司开辟寄递绿色通道,企业党员主动担当,组建通道服务队,专门负责保障支援湖北周边疫情地区的邮件快件顺利寄达,目前已累计向武汉、黄石等地运输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1541票,生活物资(食品类)5.1吨。

  架起一座桥梁,开通复工“快车道”。市邮政公司党支部接到曹庵镇水果销售渠道因疫情影响堵塞的信息后,主动开展对接,启动“爱心助农”公益活动,迅速开通网上预约订购平台,启动同城网上订购投递工作,帮助企业拓宽购销渠道,上线当天就销售1000余箱。凤台县皖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蜜薯喜迎丰收,但因产品运输条件需求较高,受疫情影响一直未能找到合适的物流企业帮助运输,大量滞销,凤台县邮政寄递事业部党员主动上门服务企业,建立蜜薯揽收寄递快速通道,高标准做好包装封发服务,目前已帮助销售蜜薯14900多单、37.25吨。百世、韵达等物流企业向行业党委主动请战,重点联系对接市内医疗防护物资生产企业,摸清原料物流渠道,科学配置运输力量,建立医护原料运输专用通道,以严格的防护、最快的速度将原料运输至厂,全力保障企业生产。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