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 >> 正文
【浙江】黄岩:开展“一三五”先锋行动
2020年02月21日 10:17:28 来源: 作者:

  近日,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委组织部发文,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工作,锻造党员干部“永宁企管家” 驻企指导员(企业和人才服务直通车)编队、“狮团攻坚”团队和志愿服务总队等三支队伍,当好宣传员、协调员、代跑员、安全员和指战员等“服务五员”。

  (一)下沉一线工作

  疫情防控斗争和复工复产的一线,就是党员干部履职担当的前线。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一次大战、一次大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深化“全力答好‘四问’,多作黄岩贡献”解放思想大讨论,将力量充实到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一线,坚持“一线工作法”,做到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干部在一线考评。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群众路线,身入心入基层一线,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二)锻造三支队伍

  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围绕做好“六稳”工作,深化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三服务”活动,着力建强党员干部“永宁企管家” 驻企指导员(企业和人才服务直通车)编队、“狮团攻坚”团队和志愿服务总队等三支队伍,使之成为堪当“永宁江时代”建设重任的中坚力量。针对服务企业,靠前服务、主动献策,全力帮助纾解困难,有章有法有序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针对服务项目,积极破难攻坚,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重点难点结点问题解决;针对服务基层、群众,积极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在职党员到联系社区、居住社区“双报到”,机关党员干部“进网格”,96345党员志愿服务等, 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三)当好“服务五员”

  1.当好宣传员。积极开展党委政府有关政策的宣传解读,让企业、群众真正享受政策红利。线上线下主动发声,大力弘扬正能量,更好地为企业和群众释疑解惑,促进稳人心、稳队伍、稳生产。

  2.当好协调员。结合业务职责,发挥职能作用,多渠道整合区内外管理服务资源,为企业和群众提供资源共享综合“服务包”。深化村级治理“三化十二制”,做好群众矛盾调解,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3.当好代跑员。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代办代跑,提高服务企业、群众的效率和质量,让企业腾出更多精力投入生产经营。

  4.当好安全员。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问题导向和联控联控、群防群治原则,充分发动村社群众,指导督促责任主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网格治理,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确保管控到位。

  5.当好指战员。机关党员干部要当好指导员,落实好“永宁企管家”驻企指导员、网格工作团队、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等责任,深入了解企业生产需求,综合施策,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