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两新战"疫"记 >> 正文
抗“疫”一线复工忙,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两新”聚力显担当
2020年02月19日 11:49:26 来源: 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委组织部 作者: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到了关键时刻,面对两新组织陆续复工复产、人员流动性较大等严峻形势,普陀区委组织部、区委两新工委密切关注两新组织复工防疫动态,向全体两新组织党员发布防疫复工家书(点我,看家书),号召两新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各类防疫宣传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守初心使命、勠力同心担当作为,为两新企业防疫复工加油助力。

  截至目前17家市区两级双管非公企业中已有14家复工。

  浙江海中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浙江海中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从大年廿八即成立由集团总经理担任小组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作为成员的应急预案小组,着力做好酒店公共区域定时定期消杀和员工每日体温检测健康登记等。

  作为普陀三家指定保障宾馆之一,集团党委严格落实复工期间防疫相关工作,充分利用智能机器人等设备保障酒店在抗疫期间的送餐服务水平,确保服务“有距离”,关心“无距离”。

  2月10日起,海中洲国际大酒店党支部为舟山医护人员家庭准备美味可口的午餐,由党员每天送到这些家庭所住小区门口,让最美“逆行者”安心抗疫。

1.jpg

  舟山万邦永跃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党委

  舟山万邦永跃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成立由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挂帅、各分管领导牵头落实相关工作的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多次下发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方案,并要求每位员工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

  同时自制并投入使用消毒通道,要求所有进厂的员工体温检测后再经过一遍消毒通道才能进入厂区。在生产区域和生活区域的各个角落张贴《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安排专人每天对办公区、车间、库房、食堂等区域设施进行消毒处理。

微信2.jpg

  浙江炜驰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浙江炜驰机械集团于2月11日正式开工,共有375名员工复工。复工后,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复工方案,确定专职人员,落实责任。开工前已备好测温仪4个、防护口罩5000只、消毒液170公斤等相应防疫物资,设置了企业测温点、集中隔离场所。同时加强进出厂区管理,每天严格落实员工体温检测检查,落实员工配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

3.jpg

  浙江凯虹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浙江凯虹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承担起企业社会责任,提出保障商品供应和保证物价稳定等两个核心工作要求,确定华之友、Hello城市超市不闭店,13家门店近千名员工克服自身出行等困难坚持上班,确保民生所需、社会稳定。

4.jpg

  舟山市正源标准件有限公司党支部

  2月8日,为了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舟山市正源标准件有限公司党支部正式启动应急预案,公司董事长兼党支部书记挂帅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专人就公司疫情防治、节后工作等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形成公司高层、各部门分管领导、车间主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领导责任体系。

  支部第一时间印发紧急通知,加强宣传引导,同时进行办公生活场所消毒和员工预防教育,安排好值班工作。储备口罩1000个左右,采购两台红外线测温仪,通过远距离非接触式对多人同时测温,并分层次对未到岗员工做好防控工作。

5.jpg


责任编辑: 汤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