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邦大兴邱旭龙:忘我工作的“长明灯”
2020年10月23日 15:34:48 来源: 中共丽水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 作者: 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

  简介:邱旭龙,男,1965年1月出生,1990 年 3 月入党。现任浙江大兴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工程咨询部副主任,工程师职称,是工程项目立项、审批等前置工作方面的专家。曾连续十年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多次荣获丽水市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联合党委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邱旭龙办公室的灯,一年到头几乎每晚都亮着,这盏灯是万邦大兴的独特标识,更是公司全体员工心目中的“长明灯”。

  工程项目立项、审批等是邱旭龙的工作,每个环节时间紧、任务重,等不起、拖不得。工作的特殊性加之他本人的责任心,让他慢慢养成了挑灯夜战、废寝忘食的工作习惯。他常说:“作为企业员工,积极工作是本分,作为共产党员,优质服务是根本。”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常规工作节奏。疫情平稳后,为了尽快重启经济社会发展,一大批积压在手的基础建设项目必须尽快完成编制、及早开工上马。在极短时间里,万邦大兴需要完成丽水机场、衢丽铁路松阳至丽水段、丽水城市风廊、莲都灵山社区安居房等100多个建设项目的《专项债券财务评估报告》编制工作,这些项目累计投资总额近 700亿元,都是事关丽水未来发展的大项目。

  面对艰巨的任务,邱旭龙勇挑重担、主动担当,带领团队紧急投入这场赶时间、抢节点的超常规战斗。

  很快,时间进入4月,项目攻坚也进入最关键的收尾阶段。为了保障工作进度,邱旭龙连续3周天天工作到凌晨,甚至通宵达旦审核材料,第二天又继续咬牙坚持。忙起来的邱旭龙,也经常忘记吃饭。那段时间,妻子担心他的身体,只好每天将饭菜送到公司,看着他吃完才肯离开。领导和同事也总劝他注意休息、保重身体,他却淡淡地说:“没事,我能挺住!”

  由于长时间的连续紧张工作,邱旭龙终因劳累过度,累趴在了办公桌前,同志们赶忙将他送到医院。在做了仔细的检查后,医生建议他住院观察几天,近期不能再劳累工作了,他满口答应。然而,借着妻子回家拿衣服的空隙,他又偷偷溜回了办公室,继续开展他未完成的工作。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邱旭龙这盏“长明灯”就像一束光,照得万邦大兴充满光芒。在邱旭龙的带动下,公司团队上下一心、日夜奋战,终于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他牵头负责的25个专项债项目,为地方政府融到了专项资金22.5亿元,得到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夜晚的灯光下,邱旭龙一如既往地用心伏案,就像一盏“忘我工作的长明灯”,树立起党员先锋模范的标杆,照得万邦大兴充满光芒。

认真工作中.jpg



责任编辑: 安佳璐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