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汇物业党支部:这里的“红色物业”很暖心
2020年10月23日 15:29:20 来源: 中共丽水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 作者: 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

  简介:浙江鑫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4年3月,是丽水开发区第一家成立党支部的物业公司,连续两年被中共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鑫汇物业是全市第一家探索并做实“红色物业”的物业服务企业。 

  “你们物业除了收钱,还能做什么?”

  “请问,他们家的电瓶车,为什么能够骑到花园来?”

  2017年底,在瑞丰花园小区的会议室里,鑫汇物业召集的业主座谈会还没开始,赫然变成了一场争吵会、牢骚会。

  近几年来,物业与业主之间总是话题不断、矛盾不少,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些矛盾?痛定思痛,鑫汇物业决定从自身上找原因、想办法。

  在考察调研了上海、杭州的物业管理模式后,2018年6月,鑫汇物业在全市率先开创红色物业服务模式,把“真情服务、暖心为人”作为企业立足发展之本。

  先是在小区内设置党员志愿服务亭,提供免费充电、应急雨伞、失物招领等便民服务。鑫汇物业党支部书记兰华飞说:“做物业,不要做面子工程、形象工程,要实实在在为业主服务。物业服务人员,要眼到、手到、脚到、心到。”

  2018年8月,兰华飞巡视瑞丰花园小区时,突然天降暴雨。当时,有一名五岁的小朋友琳琳正在小区里玩耍,根本来不及避雨。兰华飞连忙跑过去,抱起琳琳,将雨伞撑在她头上,安全地把她送回小区家里。为了护着琳琳,50多岁的兰华飞被大雨淋成了落汤鸡,得了重感冒。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此后,琳琳父母见到兰华飞,就教琳琳管兰华飞叫爷爷。兰华飞说,听到小孩子真情地叫自己爷爷,感觉好舒心,觉得物业工作做到业主的心上了。

  红色物业,红心管家。在小区环境、绿化等物业工作上划定党员认领区块,由物业公司党员认领并负责;并在每个楼道配备一名“红管家”,设置便民服务牌,公开楼道“红管家”职责、小区公约、警务、银行、修锁等便民服务联系方式,全方位方便小区居民。

  “做物业,我们必须要真心真情对待业主,这样大家氛围才好,住的才舒心。”鑫汇物业总经理周建如此说。

  红色物业,红色氛围。2019年初,鑫汇物业又在小区设立了业主党员活动室,定期开放党员接待日,对小区居民反映的问题,由小区居民党员代表、物业党员代表、社区党员代表三方共同协调商议,有效化解各类矛盾和纠纷。

  自红色物业服务模式开展以来,业主投诉率下降了90%,小区治安秩序变得更好了,环境变干净整洁了,人际关系更和谐,居民幸福指数更高了。

红色邻里节.JPG




责任编辑: 安佳璐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