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威空调谢建泉:冬夜里的暖心空调
2020年10月23日 15:16:55 来源: 中共丽水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 作者: 中共龙泉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

  简介:谢建泉,男,浙江龙泉人,1965年8月出生,200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浙江博威汽车空调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公司先后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企业、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浙江省著名商标,浙江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浙江省质量信得过产品等荣誉。

  “怡辉,再跟我去看看,我还是觉得不放心”,大年初五晚上11点多,室外温度已经降到零度以下,浙江博威汽车空调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谢建泉带着新能源空调燃料,再次驱车来到龙泉东高速路出口防疫点。

  “这个是燃料接口,要注意接上这条红线,这样暖气才能更好地利用起来。”谢建泉一边自己操作,一边教防疫点的工作人员如何使用新能源特种空调。

  鼠年的这个春节,谢建泉每天都像这样忙碌着。

  疫情发生后,在了解到龙泉高速疫情防控点的工作人员,需要面对昼夜巨大温差24小时值守的情况,作为一家集汽车空调热力膨胀阀、管路、接头及相关电器的科研、生产和销售一体化的专业厂家,谢建泉坐不住了,他立即召集党员职工加班加点,连夜赶制了2台与浙江大学龙泉创新中心联合研发的新能源特种空调,送到高速卡点防疫的工作人员手中,并手把手地教工作人员如何使用。于是,从大年初五开始到撤销疫情防控点的这段时间里,检查空调运转情况便成了谢建泉每天的“作业”,只有空调能够正常运转,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驱除冬夜里的寒冷,他才放心。

  但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谢建泉深知2台空调还远远不够,但是正值春节,又加上疫情防控紧张,很多配件生产企业还未开工,这边又急需,谢建泉便发动支部党员联系全国各地配件生产商,几经周折才找到需要的配件,不惜一切代价,通过空运的方式以最短时间寄到龙泉。“这几天,我们要再加把劲,赶制5台送往防疫点,给一线的同志们送去温暖和鼓励”,谢建泉表示。

  为了赶制暖心空调,公司党支部还第一时间向全体员工发出延迟复工通知,向客户做好沟通解释,并组织党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向企业员工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倡议大家为疫情防控捐赠款物,第一时间向疫情防控捐款1.1万元。

  随着疫情逐步好转,谢建泉认真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要求,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小组,使企业生产慢慢回到正轨,带领全体员工加班加点为客户赶货,经过努力追产,截至目前实现产值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十。

谢建泉为设备加注燃料.jpg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