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 >> 正文
老板集团:领跑行业的中国厨电龙头企业
2020年10月16日 16:15:16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640.png

  杭州老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79年,下辖老板电器、诺邦无纺两家上市企业,是中国厨房电器行业生产规模最大、产品门类最齐、经济效益最佳的龙头企业。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实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两手硬”“两战赢”,老板集团党委持续发扬“老虎钳”精神,把党建引领和自身发展结合起来,交出了逆势突围捷报频传的“两战”答卷。

  2020年上半年,老板集团实现平稳健康发展,持续保持行业领先水平,上半年产值48.2亿元,同比增长16.2%;7月,老板电器成为2022年第19届杭州亚运会官方家用厨电供应商。

640 (1).pn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老板集团党委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精心编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预案及防控指南》,准备防护口罩3万只消毒液300桶10把红外额温枪,围绕食堂、宿舍等重点区域加强消杀,针对车间、仓库等做好装备和作业环境的安全检查,确保疫情防控统筹部署到位,推进复工复产有序平稳。

640 (2).png

  ▲编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预案及防控指南》

640 (3).png

  ▲食堂、宿舍、生产车间等重点区域加强消杀

  作为余杭区首批复工企业,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号召公司党员职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临时组建生产车间。在党员带头下,余杭本地及周边100多名员工充实到流水线作业,为复工复产打响“第一枪”。按照“复工复产党员先行、非重点疫区员工跟上”的顺序,集团党委积极寻求上级部门帮助,通过“开证明”、“做备案”、“重隔离”,协调解决3000余名员工顺利返杭。到3月底,集团近6000名员工全部到岗,复工复产全面恢复。

640 (4).png

  ▲党员带头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640 (5).png

  急难险重有担当,危机时刻见本色。三把老虎钳敲敲打打、起家发展到今天拥有市值几百亿元的上市公司,老板集团 “老虎钳”精神一直激励每一名党员、每一个员工身先士卒,躬耕奉献。在“两战”中,集团党委副书记唐根泉牵头组建了一支由25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组成的“老虎钳”突击队,先后组织开展志愿服务被隔离员工、支援电商销售、夜间安全巡逻和支援生产线等行动。“老虎钳”精神在战“疫”中闪耀光芒,指引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诠释“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同心大干抓生产。在复工复产保卫战,“老虎钳”突击队主动加班加点,到重点防控区域、关键生产一线上,带领车间工人奋起“追产能”,在他们连续“作战”下,老板集团三季度产能实现逆风上扬。


640 (6).png

  ▲老虎钳突击队党员主动到车间支援一线生产

640 (7).png

  ▲老虎钳突击队党员在车间进行技术服务

  齐心协力保销售。在稳产达产冲锋战,“老虎钳”突击队运筹帷幄、开阔思路,通过电商渠道全面发力,带领电子商务员工不断自我加压,超额完成了今年上半年销售目标任务,仅今年“6·18”电商大促,线上销售额突破6亿元。

  匠心汇聚促转型。“老虎钳”精神所孕育的正是独属老板集团的匠心。集团党委牵头打造“四大人才”计划,分层分类建立人才梯队培养体系,培育了一批企业优秀匠人。同时,在“新制造业”计划大背景下,集团党委通过党企联席会议制度,引领公司完成“智能化”和“信息化”建设改造。

640 (8).png

  ▲引领企业向智能制造转型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老虎钳突击队。”“老虎钳”精神锻造了一支真正“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铁军尖兵。

640 (9).png

  作为有实力的著名民族企业,扎根于杭州、发展于中国、蜚声于全世界,老板集团走过了41个春秋。41年来,老板集团一直致力于做一个让企业员工有安全感、幸福感和自豪感的企业;致力于做一个引导正能量氛围令社会尊敬的企业。


640 (10).png

  今年老板集团以担当作为获得发展契机,坚持“不裁员”,“不减薪”,“不延期、全额支付员工薪酬”,按照每年员工薪资幅度,2020年员工收入将继续提高;通过“柠檬计划”、“蓝鲸计划”,招聘数百名应届毕业生和社招人员,一线临时员工招聘数量达到700多人。


640 (11).png

  在抗疫中,在集团党委牵头下,集团以及下属公司集中资源优势,率先通过浙江省红十字会向湖北、浙江两省捐赠了价值200万的75%医用酒精湿巾;发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捐款,向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捐赠572台价值超200万元爱心蒸箱,用于慰问浙江省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为保障复学复课,向杭州市全市小学生捐赠了61万包消毒湿巾。

640 (13).png

  老板集团于1999年成立党支部,2011年升格为党委,下设12个党支部,党员共计250余名。集团党委以三把“老虎钳”文化引领,“四大人才计划”人才培育,“5+5-”考核制度为主要内容的“三四五”党建载体,做强党建文化、建强人才队伍、加强考核监督,进一步推动企业、党建共同发展。集团党委曾先后获省非公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640.jpg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