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 >> 正文
“飞鲸”又重磨,党建勾画别样精彩
2020年10月16日 16:15:17 来源: 两新党建处、舟山市委组织部 作者:

 

2131231.gif

 2020年3月10日,一声机器的轰鸣打破厂区许久的“沉寂”。此时,距离浙江飞鲸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迫按下生产的“暂停键”仅过去了1个月。

  如何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实现达产目标?飞鲸公司不敢浪费一分一秒,迅速组建三支党员突击队,聚焦做好疫情防控、全力复工复产、进一步开拓市场等关键问题展开集中攻坚,用党建架起合作桥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截至目前,企业已实现产值6500万元,同比增长10%,实现逆势上扬。

  精准  防控  人人争当复工排头兵

8b992dd8543488009761bca2aadc505.png

  “停工期间,我们企业急,员工心里更急,几位部门负责人几乎天天能接到员工电话或微信,问什么时候能返岗。”但公司努力克服困难,停工期间工资照付,并精准最好疫情防控,由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沈明杰任党员突击队长,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员工返工管理组、厂区管理消毒组、应急处置组、防护用品保障组、宣传教育组等5个小组,确保每一名员工都能安心安全返岗。

5f6c599396ed697ba7bd7d4ca5fbaa8.png

  工作组对全体员工进行全面排查,组织符合条件的生产骨干先行回厂,安排专车接回后在酒店集中隔离。同时,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为员工及家属持续免费发放防疫药品,设置党员志愿服务岗,为隔离观察人员提供送餐服务等。3月10日,公司108名员工全部安全返岗,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4月下旬,离正式步入生产轨道仅过去一个月,武汉的一家客户碰到重要技术难题突然向飞鲸公司求助。袁建平、周奇迪两位员工主动报名前往武汉,高质量兑现了公司为客户长期保障服务的承诺。“我们通过异地派车、防疫物资支持、住宿用餐高标准保障,当好他们的坚强‘后盾’。”技术服务部部长张泽锋介绍道。

  党建 引领  红色杠杆撬动产业链

fb635424e6f92b2dd3b3d6c6b0158fc.png

  当前,船舶油漆市场竞争激烈,船舶用户对油漆产品的要求不断提高。与飞鲸公司有着党建联盟协议的普陀区虾峙海运商会,因疫情关系,商会所属船舶维修用油漆受到影响。商会党支部组织船东党员来到飞鲸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实地考察 “自抛光防腐涂料”等公司新产品。“我们两家通过在产业链上共同开展党建,加强了双方的交流,关系更加密切。”沈明杰说,当天双方就签订了1300万元的合同。

  练好 内功 科学管理凝聚向心力

acf4fa92e1230ed60cf289f5cac92e6.png

  如何挽回停产1个月造成的损失?公司党总支将今年党建主题定为“强党建、抗疫情,练内功、促发展”。公司管理层模范带头,深化党员与群众结对、师傅带徒制度,努力提高员工技能水平。同时,坚持人性化管理,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关心关爱员工,团结凝聚员工共同抗疫促生产。来自河南洛阳的马爱霞是公司的老员工了,包括亲戚在内共有4人在这里工作,对公司的人性关怀深有体会,“之前我老公生病住院,还有今年我舅舅骑车磕到腿请假休养,支部都派人来看望慰问关心,像一家人一样。”

  化工企业,安全生产也至关重要。企业设置“车间党员示范岗”和“企业安全党员责任岗”,组织开展“爸爸妈妈的安全是我最大的心愿”征文比赛,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同时,企业还组织党员职工参加社区抗疫、义务献血,开展“全民读书日”、文体比赛等活动,企业凝聚力大大增强,有力保障了企业化危为机,生产逆势上扬。

  党总支介绍

75ca3fe1047878c21836201d12a52c1.png

飞鯨新材始建于1985年5月,是省级“双重”管理两新党组织。公司2016年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是一家专业生产各类船舶漆、工业重防腐漆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国石油化工优秀民营企业等荣誉。公司1999年10月成立党支部,2015年10月升格为党总支,下辖3个支部,26名党员。多年来,公司党总支以“党建强、发展强”为目标,形成了“党建凝企、科技强企、文化兴企”的企业党建品牌。

640656.jpg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