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 >> 正文
化危为机“三件宝”, 凝心聚力加速跑!
2020年10月16日 16:15:17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州越球电机有限公司党支部迅速响应,主动履行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巧用“红色工匠团”、“飞越营销队”、“党员帮帮团”三宝,凝聚群防群治群控的强大合力,内挖潜力增动能、外拓市场保增长,指导企业有序实现复工复产。在全公司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努力下,越球电机逆势而上,1-7月完成产值超2亿元,实现税收超600万元。



给力的“红色工匠”  聚智攻克技术关







“机器正常运转了,这样产量也跟上了,你们太给力了!”2月初,越球电机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邵明元为复工一直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红色工匠团”的4名本地技术人员接到复产通知后,二话没说就回到岗位组成党员攻坚小组,一头扎进车间调试设备,经过近30个小时的连续高强度工作后,机器全部调试完毕,生产线全面正常运行。

▲噪音实验室进行噪音测试

近年来,公司党组织一直重视党员人才工程建设,成立了3个党员专业工作室,打造了一支“红色工匠团”,先后为公司创造专利50余项。随着复工复产步伐的加快,由于外地核心岗位员工不能及时到岗等原因,企业遇到了不少的生产技术难题。公司党支部组织“红色工匠团”成员积极探索产品创新,通过突击攻关、反复试验,研发完成6个规格的油烟机电机,破解了油烟机电机领域的“技术瓶颈”,为企业复工提供有效技术支持,按下复产的“加速键”。

▲“红色工匠”指导研发新产品

“公司培养了我们,在这个特殊时期首战用我,以技术服务企业,是我作为一名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表态。”党员专家金波自豪地说。







灵光的“飞越营销队”  创新突围市场关







“现在我们产能基本在恢复,但是产品生产出来卖不出去,我们也着急。”公司业务中出口占比达50%,春节前已承接了国外客户的很多订单,3月初全球疫情还没有迅速扩散,国外客户纷纷催货,产品堆在仓库里却运不出去,给公司带来不少压力。关键时刻,销售部的朱国良、费利明、沈燕琴等5名年轻党员骨干立即行动,组建“飞越”营销小分队,主动对接商务、经信等部门,积极寻求驻企服务员的帮忙,最终产品顺利报关出口,得以及时交付海外订单,化解了企业交付难题。

▲仓库发货清点

▲疫情期间线上联系订单

进入四、五月份,受全球疫情蔓延影响,跨国运输中断、部分海关关闭,造成公司出口订单急剧减少,原有订单也无法出口。公司准确研判市场形势,调整营销战略,积极寻求突围办法。公司面临销售难题,“飞越”营销小分队成员纷纷献计献策,通过邀请主播带货、区域拼购等形式,进一步扩宽内销渠道,化解积压产品,帮助企业提升近3000万元的销售额,保障了公司整体的产销平稳有序。“越球电机,驱动品质生活!”在越球电机直播带货的现场,销售副总郭豪峰说,“疫情影响,公司没办法参加展会,我们销售部的小年轻还是很灵光的,建议我们进行直播销售,看来走对了路子!”







贴心的“党员帮帮团”  关爱化解保障关







“乘坐包车大巴从老家回到企业后,我住在隔离宿舍里,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再上岗。想不到一日三餐送上门,生活物资有人买,服务真贴心!”公司外省员工毛启军感慨地说。为外省返岗员工提供暖心服务的,正是公司党员志愿者自发成立的“党员帮帮团”。

▲外来员工复工入住宿舍

“什么时候可以返岗,我可等着公司通知上班。”公司近60%的员工都是外省人员,而他们都是家里的顶梁柱,突然的疫情阻断了家中主要的经济来源,不少员工来电咨询复工事宜,言语之间尽是焦虑。党员志愿者曹美英大姐等“党员帮帮团”成员专门协助人事部门与外地员工联系,对接返程中的困难,为外地员工及时提供相关公司证明。针对员工集聚较多的地区,分派党员小组,由党员带队,安排大巴直接把外省员工接回公司,解决生产一线用工难题。

▲党员对外来员工关心关爱

为稳定员工情绪,解答心中疑问,“党员帮帮团”与公司员工面对面、心连心深入交流,以员工恳谈会活动为契机,搭起员工与公司管理层“连心桥”,帮助员工排忧解难、稳定人心。公司党员职工拧成一股绳,众志成城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帮助企业把因疫情损失的时间抢回来。










公司简介




湖州越球电机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以生产微特电机为主,集生产、投资及置业于一体的现代企业集团。20余年来,公司专注于研发、制造、销售各类家用电机及控制系统。公司党支部成立于1999年,现有党员15名。近年来,公司党支部以构建和谐活力企业为出发点,创新“红色工匠队”“党员帮帮团”等党建工作载体,引导党员以身作则,创新实干,助推企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