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 >> 正文
振德医疗:战疫复产的“兵工厂”
2020年10月16日 16:15:18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立春之愿,挺过大考,万物复苏,生机勃勃。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640.webp.jpg

  2020年新春伊始,当人们踏上回家返程的旅途,期待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欢乐时光,一场关系到全国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疫情阻击战悄悄打响。振德医疗在战“疫”最困难的时期,生产口罩超3亿只、防护服400余万件,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省长袁家军在振德调研时称赞振德是战时 “兵工厂”,“在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时刻,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发挥了关键作用,作出了关键贡献!”

  党员带头,兵工厂凝聚最强战力

6400.webp.jpg

  振德医疗是一家从事医用敷料的研发、生产的行业领先企业。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中,振德医疗坚决服从中央、省委统一部署,坚持“稳价格、扩产能、保质量、保供应”的工作理念,齐心协力、勇担责任,将基层党组织优势转化为防治斗争优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afec15a04926f961fd906afc7216a43.png

  “战疫令”

  “红色宣言”

  号召党员带头

  动员全员返岗

  1月22日公司成立疫情应急物资生产与防控指挥部,公司党委向全体休假员工发出“战疫令”和“红色宣言”,号召党员带头,动员全员返岗,18名绍兴籍党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返厂开工,数百名外地员工陆续返岗投入生产战斗。“疫情就是命令,我们来自河南许昌的157名员工在老家接到公司通知后,积极与公司联系,想方设法赶回浙江。”从河南返厂的职工杜梦丽说道。在公司党员和干部的带领下,全体员工每日奋战12小时以上,不惜一切代价保障战时医疗物资的供应。

  使命必达,生产线爆发最大产能

  “国有难,挺而出,若有战,召必回”是振德医疗成立以来始终秉持初心。

  2月15日振德被纳入工信部防疫物资供应企业,在接到上级党委政府加快防护服、口罩生产和供应的要求后,公司义无反顾担起重任,切实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个标杆”的模范作用。

9e07db251fbfed3c215216c91be512a.png

  公司党委组织委员、车间主任孙海红说:“我们的每一名员工都是战士,虽然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超负荷的加班加点,家里人也会反对,但我们首先是中共党员,大难当前,我们义不容辞;其次生产口罩是我们振德人的本职,能为国家出力,我们充满干劲”。面对疫情期间的急难险阻,振德顶住压力,口罩的日产能从15万只迅速攀升至600万只,防护服的日产能从1万套攀升至5万套,防护用品被统筹调度到全国各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21b15e56618c707f1fe16942708c565.png

  振德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传递正能量。公司党委牵头组建振德慈善义工队,成立振德医疗慈善专项基金,定向用于助学、助医、助困、助残。疫情期间公司、党员与职工自愿捐款捐物逾300余万元。

  趁势而上,“红引擎”助推最快发展

  振德医疗作为绍兴市首批“五星双强”企业,始终秉持党建强、发展强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企业经营发展中的推动促进作用,为公司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有力的组织保障,走出了适合振德医疗的“双强”之路。

640.webp (1).jpg

  振德医疗▲ 

  振德医疗抓住防护用品需求激增这一契机,扎实做好三方面工作,助推企业趁势而上、高速发展。向党建要动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带领全体职工干在先、冲在前,员工工作动力不断激发。向技术要产能,升级口罩自动化生产设备,16条口罩生产线实现24小时生产,拓展布局防护服生产线,不断满足生产需求。向管理要效能,公司采购部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原先单一原料采购源不断向全国范围拓展,供应链进一步优化,物流部实现24小时运转,确保防护产品第一时间送达世界各地。

f2217cd6b742cfdbc5af38d620cab2f.png

  企业供应能力和价格管理能力不断增强,市场占有率和覆盖率不断攀升,公司规模化生产经营和供应链不断完善,上半年预计实现营收37亿余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9亿余元,同比大幅增长。

  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简介

  振德医疗党支部成立于1998年,2020年初升格党委,现有党员118名,下设1个党总支,4个党支部。公司党组织曾获评绍兴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绍兴市“五星双强”单位、越城区“抗疫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640.webp (2).jpg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