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 >> 正文
划过蓝天的红色专线
2020年09月14日 13:17:49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作为浙江省唯一以杭州机场为主运营基地的本土客、货运航空公司,自2018年3月成立党委以来,坚持“党建红+航空蓝”融合发展。目前,已有员工近5000人,党员634名。

640.jpg

  面对大战大考,公司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积极发挥本土航企优势,确保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手硬、两战赢”,成为浙江防疫抗疫的“主力军”和经济快速恢复的“先行官”。

  01战疫一线,我们是“空中卫士”  

  疫情来袭,湖北多地“封城”,武汉周边医用物资紧缺,医务力量告急!

640.png

  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响应中央和省委号召,主动承担起援战任务,89名党员飞行员不惧风险挺身而出,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义无反顾加入援鄂特别飞行小组。1月28日,我省第二批紧急医疗队149名医护骨干乘坐专机抵达武汉。

640 (1).jpg

  每一次援鄂任务,浙江长龙航空百分百保障:技术状态最佳的飞机,派;敢于担当的党员飞行员,冲;经验丰富的骨干机组,上!公司先后出动27架次包机承运浙江援鄂医护人员2700余人,用行动践行了争做民航先锋的庄严承诺。

640 (2).jpg

  疫区医疗物资紧缺,公司利用国际航班建立“空中供应链”,多次无偿从乌兹别克斯坦、日本、曼谷等地运输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防疫医疗物资160余万件,为我省援鄂防疫物资援鄂提供最大运力。

640 (3).jpg

  02关键时刻,我们“不停航、不断航”

  疫情趋缓,复工复产成为头等大事。

  然而多地航班停飞、高铁停开、客车停运,员工返岗难、用工短缺成了“拦路虎”。

640 (1).png

  困难时刻,公司党委积极行动,与民航局反复沟通协调,“不停航、不断航”,重点保障浙江对口帮扶湖北恩施、贵州黔东南、黔西南和新疆阿克苏的航线,想方设法接送返工返岗人员。前后出动包机21架次,将来自全国各地2900余名技能人才安全接回浙江。

640 (2).png

  03“有困难,党员上”,我们共克时艰

  “有困难,党员上!”“我是党员,让我来!”

  疫情给公司运营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压力。紧急关头,公司广大党员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飞行、地面等各部门组建“党员先锋队”,带领全体职工协助公司克难攻坚、共渡难关。

640 (4).jpg

  飞行部党员主动请缨投入航线运营,保证重要航线不停航、不断航。运行控制部党员与航管部门、各地机场无缝对接。维修工程部党员带头轮班轮岗,确保每架飞机平安起降。公司上下众志成城,复航率超85%,居萧山国际机场驻场航企前列。

640 (3).png

  ● 党委介绍

  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于2018年成立党委,下设3个党总支、12个党支部,共有党员634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强烈冲击和严峻挑战,长龙航空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积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充分展现责任担当和先锋形象。

640 (5).jpg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