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 >> 正文
恒林家居:架起战“疫”连心桥,打通复产“快车道”
2020年09月14日 13:17:48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阻挡了人们出行的脚步,让千千万万的企业如临大考。作为一家老牌家具龙头企业,危难时刻,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硬、两战赢”,不仅做好企业“份内事”,同时秉持家国情怀,对外伸出援助之手,为抗击疫情做贡献。一股股暖流汇聚大爱,也彰显出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640.jpg

  有一种勇敢叫冲锋

  1月23日,正当疫情开始蔓延之时,企业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公司董事长王江林亲自担任组长,公司党委书记梅益敏担任副组长,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企业党委第一时间采购好口罩、消毒液,党委书记梅益敏带头深入车间清点物资,为复工复产提前打好基础。

640 (1).jpg

  公司党委积极协助制定复工复产计划,鼓励引导行政部、安全部、人事部等科室党员骨干主动放弃休息,抓好复工复产各项准备,组建了36人的党员志愿者先锋队,针对返厂员工进行有效管控,建立“返安人员”微信群,采取线上沟通方式,每天动态掌握员工信息,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每月有序安排好车间员工,分批投入企业生产一线,有效保证车间人员力量得到持续补充。

  作为全省第一批重点外贸复工企业之一,恒林家居于2月10日正式迎来复工复产。

  有一种力量叫旗帜

  疫情面前,人人责无旁贷,对企业来说,抢抓生产才是“硬道理”,企业的效益关乎到每一位员工的发展,复工复产后,不管是恒林的党员、干部,还是普通员工,大家抢着做贡献,成为一个个默默无闻的“英雄”。

640 (2).jpg

  女工委主任滕雨平时主要负责公司行政管理,为确保生产期间员工物资所需,她带头组织25人党员女职工,紧急采购了3万只口罩。进入复工高峰期,她又联系河南当地的劳动保障部门,组织10辆大巴将外地员工接回“家”。期间,滕雨上门与县经济开发区反复商讨,通过包租整栋小区楼的方式,解决了企业租赁在外员工的住宿问题,主动为员工采购用品物资,发放用餐补贴,确保了企业外地员工队伍的稳定。 

640 (3).jpg

  退伍军人章文奇是一名有8年党龄的党员,也是企业的资深安全部经理。每天坚守生产车间一线,牵头积极做好近百人员工消毒登记,“我们一个班组3、4人,每天要统计近百人情况,一天下来非常忙。”他说。同时,随着公司产品订单量不断加大,为确保员工能够加班加点赶制完工,作为安全部经理,除了负责三个厂区,几十万平方米日常消杀外,他还积极参与生产车间产品打包,装箱等工作,有时候累得他甚至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经常回家都是晚上快凌晨了。

640 (4).jpg

  如今,企业已进入正常运作状态,章文奇依然不放松。针对当前疫情最新情况,他还要时刻叮嘱员工哪些地方不能去,做好自身安全保护,整个人时刻绷紧,不敢有半点马虎。

  有一种精神叫追求

  复工复产后,订单有多少、如何抢抓订单,联系客户都是一家企业需要思考的问题。在这个过程中,企业的各大班组、营销团队积极应对、努力前行,为企业书写了一个个效益“传奇”。

640 (5).jpg

  随着国外疫情不断的蔓延,给恒林外贸业务带来不小的冲击。企业外贸部的90后年轻团队,积极拓展电商销售模式,15名刚入党不久的年轻党员组建了“红网云端销售战队”,各自牵头带队通过直播带货、抖音、淘宝门店等方式,加大市场销售开发力度。同时,积极与亚马逊等跨境电商平台对接合作,开拓海外仓等,抢抓市场份额,目前企业电商市场取得稳步发展,电商销售直线上升,累计占比达到30%以上。

640 (6).jpg

  随着4月份外销订单的回升,企业也开始恢复昔日忙碌景象,作为企业核心班组之一,转椅事业部的1000多名员工忙碌在6个“红色车间”生产线上,以党员车间班组长为核心的12个班组,日夜奋战在赶制产品的车间内。“当时增加了3条生产线,在原先1200多名员工的基础上又增加了500多人,到目前为止我们班组生产线已达到41个,员工达到1700人。”该负责人说,时间不够,就加班加点,基本从4月份开始到现在,员工只休息了2天时间,企业都在抢抓生产。

  为了尽最大努力减少因疫情带来的损失,管理层党员干部深入车间一线,和员工一起劳动;党委委员、沙发部总经理李长水带领管理人员下沉到生产车间,手把手指导新进工人,及时补缺瓶颈工序。

  据介绍,公司3月底4月初员工返岗率达到100%,复工复产之后产能也在逐日恢复,截至6月初,公司产能全面恢复,其中转椅事业部仅5月份产量突破53万张,同比上升32.5%。

  有一种付出叫温暖

  恒林还是有爱的恒林,在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同时,企业为疫情“重灾区”伸出捐助之手,彰显一份社会责任和担当。    

  当时,武汉夜以继日、争分夺秒建设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由于两家医院筹备时间非常短,物资匮乏成了摆在眼前最突出的问题。当在新闻上看到此消息后,董事长王江林当即萌发一个坚定的想法:“我们也要出一份力,为两家医院捐赠办公座椅”。

  1月25日,恒林家居在安吉县红十字会、安吉县邮政管理局、邮政安吉县分公司和武汉市红十字会的帮助下,在当日就取得了两家医院定向物资捐助的反馈;1月30日上午,董事长带领大家迅速行动,1300多套办公座椅紧急抵达武汉,包括1100张办公椅、200张午休椅、40套沙发等,总价值130万元左右,这无疑彰显了恒林人的大爱无疆。

640 (7).jpg

  “最初公司打算捐赠1100把办公椅,但是看到武汉医护人员挤在狭小的空间里靠着休息,令人揪心,所以决定多捐赠200把午休椅和一批沙发。”公司党委书记梅益敏坦言,因为疫情,外地员工没有返回,这批物资装配都是由党员突击队牵头完成的,他们主动请战参战,即刻上岗、打包装箱,这种积极性和号召力值得每一个恒林人学习。

640 (8).jpg

  党委简介

  恒林家居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健康坐具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11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02年8月,2017年升格为党委,公司现有员工4000余人,党员132人,是湖州市级“党建强、发展强”非公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企业先后荣获“中国质量诚信企业”“ G20杭州峰会最佳合作伙伴”“全国浙商500强”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以实施“红色动力工程”为抓手,加大对企业“红色车间”改造提升,全面开展星级“红色车间”创建活动,完善党建阵地,强化工作举措,促进作用发挥,不断推进企业健康稳步发展。

640 (9).jpg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