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 >> 正文
战胜疫情,成为最亮的“星星”
2020年09月14日 13:17:47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640.jpg

  疫情发生以来,星星集团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市委号召,组织发挥集团本部、水晶光电、星星冷链等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职工全力实现“两手硬、两战赢”。今年上半年,星星集团营收达16.6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15%。

640 (1).jpg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星星集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号召引导在岗的150多位党员开展“防控当堡垒、复工当先锋”活动,主动带头做好复工复产宣传培训、监测隔离、厂区消杀、恢复生产、生活保障等任务。

145ce6bf21bf269ad2653be5789812d.png

  面对众多外乡员工返程复工困难这一问题,星星冷链党支部主动联系政府,联合开展“千辆包车接员工”行动。2月17号上午,首批“返岗包车”便从公司统一出发,星星冷链党支部也成为全市首个落实包车接员工回“家”的企业党组织。

640 (2).jpg

  水晶光电党总支成功申请台州市首批180间临时安置板房,并陆续包下周边酒店近200间客房,帮助解决第一批900多名外来返椒员工的集中住宿问题。同时,党总支并牵头制定《疫情期间激励政策》,对复工员工实行每天80元的津贴,并对产生的隔离食宿费用、复工返程车费、推荐员工入职、新入职员工等多种情形按照规定进行补贴和奖励,真正做到让员工安心复工、全力复产。

640 (3).jpg

640.png

  面对受疫情影响所导致的订单下降、效益下滑等问题,星星冷链党员带头站了出来,成立“党员抢单攻坚队”,克服时差,连续一个星期不眠不休,与300多个海外客户一一取得联系,逐个打消他们的退单计划。

  2月份,“星星冷链”原有出口订单流失不到3%,在手订单从20万台增加到48万台,二季度外贸出口同比增长30%,7月份同比增长50%,全面实现逆势增长。相关工作被央视《新闻联播》报导。

86963e0c3cbf3be56d7793628f838f6.png

  同时,公司党总支创新采用网络直播销售模式,由党总支书记杨文勇带头开展“先锋带货”直播,开播10分钟订单便突破15000台,共售出冰柜10万余台,销售额高达1.6亿元,推动公司内贸业务取得重大突破。

640.jpg

  在疫情中敏锐抓住商机,党员高静带领的研发团队推出集存储、测温、农药残留检测于一体的“冷链管家盒子”和“农贸市场运营管理平台”,充分满足“零接触”配送和生活物资长期存储的要求,确保食品安全、可追溯,该产品得到省发改委肯定,并作为试点向全省农贸市场推广。

6f9576034ec1b9f70f3ed1326cb3555.png

  在得知武汉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消息后,星星冷链党总支主动与当地政府对接,签订协议确定捐助建设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餐厅和食堂所需的全部餐食冷链设备,并提供全程配送和安装服务。首批捐赠的30套冷链设备从徐州、佛山基地分别调拨发出,紧急驰援武汉疾控基地,为上千病友及医护人员提供安全、卫生的餐食后勤保障。

640 (1).jpg

  在得知椒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后,水晶光电科技党总支第一时间开展行动,将公司仓库中仅有的550套用于无尘车间生产的防护服尽数捐赠。

  疫情期间,星星集团党委积极倡导呼吁全体党员职工为抗击疫情捐赠,累计捐款捐物达100多万元。

640 (2).jpg

  星星集团党委简介

  星星集团有限公司于1995年成立党支部,2000年升格为党委,是省级双重管理两新组织党组织,台州本部下设2个党总支和20个党支部、党员328名,市外双重管理党员980名。近年来,集团党委大力开展以“五信五心”为主要内容的“信心”党建,大幅提升凝聚力战斗力,有效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先后被列入浙江省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全国党建研究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年会现场考察点。

640 (3).jpg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