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 >> 正文
老李是个宝,企业少不了!
2020年08月20日 10:26:59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浙江依爱夫游戏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EMF)是一家集游戏装设计、制造、销售于一体的中国服装行业百强企业,也是平湖市首家来自欧洲(瑞典)的外商独资企业。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依爱夫党支部深入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行动,深化企业版“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把党员职工拧成一股绳、握成一个拳,让企业迸发出了逆势而上的巨大信心与决心。今年1-6月,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25亿,同比增长20.07%。

“空中党校”勤开课,架起企业职工“连心桥”



“疫情肆虐太猖狂,举国上下防控忙,依爱夫员工要记牢,外出务必戴口罩,勤洗手很重要……”这是企业开设的广播“南湖初心讲堂•空中党校”开工后的“第一课”,宣讲的内容是一首疫情防控的打油诗。原来,早在企业复工前,党支部副书记李思逵就根据防疫小常识,创作了这首朗朗上口的打油诗。贴心的老李还专门录制了普通话和平湖话版的音频,企业复工了,打油诗派上了大用场。

为引导职工与企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每天下午2点,企业开设的广播“南湖初心讲堂•空中党校”就会准时上线,老李专门开设“战疫情”专题栏目,通过广播宣传防疫知识,把职工思想统一到党委政府关于防疫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通过正面宣传引导职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营造健康良好的防控环境。

老李邀请公司出资人、部门负责人与职工空中连线,让职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他还代表职工向公司董事长汪维佳提出了职工最关心的五个问题,汪董用一个个明确的答复,给所有职工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三先工程”作示范,拉起复工复产“保障网”


公司党支部深化“党员先锋岗、党员先锋班组、党员先锋团队”做法,创设缝纫、包装、仓储、质检等15个先锋岗位,抽调素质过硬的党员职工,牵头成立6个先锋班组和4个先锋团队,领办设计研发、精益管理、绩效考核、异常处理、现场管理等10余个攻坚项目,开通6条生产线加班加点、争分夺秒赶产量,至6月底已保证企业477万件订单顺利交付。同时,公司作为省级应急物资生产迫切配套单位后,全力动员党员职工带头投入防护服的生产,已供应一线防疫120万件防护服。

复工复产后,公司接到十万件游戏装生产订单,针对车间员工反映的时间紧任务重问题,党员骨干曹平华立即领衔管理先锋团队,带领党员骨干下车间、走现场、访员工,认真听取、收集了30多个问题,自愿牺牲休息时间逐一研究解决,优化公司现场管理流程,改善工艺操作方法,使车间生产效率提升了15%,圆满完成了预定生产任务。

“连心走访”聚人心,奏响劳动关系“和谐曲”


公司党支部深化企业版“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实施书记联系公司出资人、支部委员联系中层部长、党员联系所在班组职工,定期召开党企沟通会、党群议事会、民主恳谈会“三联三会”工作机制,将每月25日定为企业职工夜访日,党员夜访职工家庭面对面沟通,切实解决职工在生产、生活中的问题,今年以来已实现走访全覆盖,协调解决职工工作生活中的难题100余个,员工流失率不到1%。

为关心员工女子健康成长,举办员工子女暑期夏令营活动,以“邀你来主播”为主要特色,让孩子们走进依爱夫,体验父母的工作环境,以小主播的名义在“依爱夫之声”中读先锋故事、“对父母说说心里话”等,感受依爱夫“家的温暖”。

公司党支部简介

浙江依爱夫游戏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06年3月,目前在册党员28名,公司党支部紧紧围绕“核心骨干作用、示范带头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开展各项工作,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党建强、发展强”,公司先后被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党建带工建、三级联创模范职工之家”、嘉兴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