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 >> 正文
因梦想坚持 为幸福出发——方太集团的价值观
2020年08月20日 10:27:00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方太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厨房电器、集成厨房技术及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集团于1996年成立党支部,2001年升级为党委,现有党支部31个,党员976名。方太集团党委长期重视党建工作,党委书记茅忠群更是认为,方太党建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型人力资源管理模式,是中国企业管理的秘密武器。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集团党委正是依靠“因梦想坚持 为幸福出发”的初心,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实质作用,彰显出困难环境下的红色担当。

  疫情发生后,集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出“齐心抗疫情 方太在行动”红色集结令,层层落实党委班子成员和下属党支部书记防控责任,织密“横向到边 纵向到底”防控组织体系,通过钉钉、邮件等远程办公手段,每天根据疫情发展讨论落实防控应对政策。同时,请方太中医学院提供系统化的中医防治方案,为员工的健康保驾护航。

  齐心抗疫

  与你同在


1月27日,方太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2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向湖北、浙江、广州等省市多家医院定向捐赠净水机、消毒柜、消毒液等总市场价值450多万元的防疫物资。
2月5日,方太党委发布了第一批厂区交通引导、体温检测志愿者招募通知。在党员的带领下,35名志愿者迅速集结,在方太内部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2月13日,方太支援的首批物资抵达一线,由浙江5家定点医院接收。后续物资以最快速度分批寄往定点医院。

主题党课

  方太党委立志打造“四铁四前”的干部队伍,引导党员拥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能学在前,干在前,想在前,领在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启动了“方太先锋行动”,组建党员疫情防控队伍,参与厂区交通引导、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任务600余人次,服务时长达1500余小时。

  2月18日,供应链党支部书记董进锋同志及时组织召开了支委会,对支部疫情期间的工作进行了布置,特别提出要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落实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做好准备。在书记董进锋和邓淋中、黄谊花两位支部委员的带领下,供应链党支部全体党员迅速响应,为之后企业迅速打通“供应链”夯实基础。

  4月11日,主题为“开启轻厨时代”的方太集团米博品牌上市发布会在抖音、B站直播平台同时开启,轻厨品牌米博发布了旗下首款产品——米博多功能烹饪机。电商党支部书记李涛,亲自开展网上直播销售米博“约饭神器”1000件,销售金额800多万元。

  6月9日,方太集团新总部一期正式投用。作为公司党建推动企业文化落地的重要载体,新总部承载着方太党建的红色文化基因和全体党员职工的新希望,在这特殊时期,将为员工提供安心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复工复产中,集团党委联合工会、共青团组织发出“带头攻坚”动员令,建立党团员攻坚小分队10支,全面助力企业复工达产。在全体方太人持之以恒的努力下,方太第二季度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13%,产量同比上升13.68%。

由集团党委牵头,抓紧编写《方太安心服务指南》。用户可以通过自查自修,排除大部分产品的运行故障。为了确保用户和员工的安全,在上门服务过程中,严格落实了安全防疫措施。

方太客户服务热线952315团队坚持工作
客服团队坚守在联系用户的第一线,在党员干部带头下攻坚克难,保证了疫情期间服务质量的稳定和提升。

方太客服人员在家为用户提供远程座席服务

方太的上门维修技师落实了严格的防疫措施
方太认真总结过去24年的经验和教训,提出了方太人尤其是方太干部党员必须发扬的三大作风:密切联系顾客,坚持深入现场,反省与唤醒。方太认为,企业存在的重大理由是顾客,存在的重大目的是为顾客创造价值。

  勇于奋斗  守卫幸福

  方太党委始终以“党建强、发展强”为目标,将具有方太特色的“12355”党建工作体系融入企业运行之中,把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贯教育融合起来,为企业发展领航把舵、护航前行。集团党委先后获得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省民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奖“”浙江省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疫情发生以来,方太的抗疫复工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被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浙江日报、经济日报、南方周末等多家权威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