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 >> 正文
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泰隆担当
2020年08月20日 10:27:01 来源: 台州市委组织部、泰隆银行党委 作者:
泰隆银行

  2020年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许多企业历经寒冬,泰隆银行坚持党建引领,“减息助企”、免收罚息……为众多企业雪中送炭,共渡难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泰隆银行持续发力,众多党员奔走一线,肩上担重任,心中有担当,全力投入打赢经济企稳回升“翻身仗”。

全面加强防疫物资储备

  第一时间设立2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全行疫情防控工作,采购口罩25万多只、各类消毒液5000公斤,确保各网点防疫物资充足、平稳有序运转。

党员积极参与联防联控
   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对全行9914名职工及其家人身体状况进行全面排查,保障了全行无一人感染、无一人确诊。积极参与到村居、小区卡点,织密疫情防控网。

开通金融服务绿色渠道
      开通跨境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针对疫情防控相关外汇捐赠以及防疫物资进口对外付、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等业务,实施流程简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同时减免手续费用。

  推广线上金融服务模式

      推动各网点利用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直销银行等线上渠道,发挥“泰e贷”“融e贷”“享贷”等线上贷款优势,让客户足不出户享受便捷服务。疫情发生以来,共安排160亿元专项信贷资金支持小微客户复工复产,为8335家企业客户的25.38亿元贷款开展征信保护,为2761家企业的33.1亿元贷款实施延期还本付息举措,为2000多家企业的贷款减免利息,共减息让利1亿多元。

  精准对接客户资金需求

      由党员骨干组成的小微金融先锋队下基层、入厂区, 主动对接参与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因企制宜开辟绿色通道,全方位给予信贷资金支持。

  保障疫情期间信贷顺畅

  制定出台《关于新型肺炎疫情期间客户续贷工作安排的通知》,发动党员逐一联系近期贷款到期客户,通过调整还款计划、延长还款期限、办理无还本续贷等措施,落实续贷客户1234户,续贷资金达3亿元。

  “这笔钱是雪中送炭!”罗旻龙是台州市日隆食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从事副食品批发零售。疫情发生以来,该企业员工加班工资、采购货款以及其他管理成本等快速上升,超市应收账款账期又还没到,客户流动资金日趋紧张。

  泰隆银行获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着手为企业定制金融解决方案,决定以信用贷款形式为其发放200万元“支小贷”,并执行4.79‰的优惠利率。“2月11日当天签字完成后,信贷资金2小时内就到账了。”罗旻龙说。

  “再小的客户,我们都把最好的金融服务送上门。任何时候,我们红色信贷员代表的是一份奉献、一份责任。”

01
“红色机制”育员工
积极“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对认同小微、吃苦耐劳的党员“优先招聘、优先培养、优先发展” ,建设了一支 “红色信贷员”队伍。2019年,共有101名党员新晋为管理者,90名党员培养成为骨干,截至去年年底管理者中党员人数954名,占总数的49.6%。

02
“红色传承”促提升

  为新入职员工指派一名党员作为“红色导师”,上好“行史第一课”和“入行党课”,开展“三誉三感”专题教育, 推出《党员话与画》连环画、《坞根的海风》微电影等文化“套餐”,引导党员职工形成“三个自己”,把泰隆当作自己的家,泰隆的钱当作自己的钱,泰隆平台当作自己的事业。

03
“党建+金融”助发展
将党组织堡垒指数、党员先锋指数、优秀工匠荣誉等与贷款额度、利率优惠挂钩,目前,服务受众已覆盖6500多家企业,近10000名党员。同时针对优秀的基层党组织,进行整村授信,建设“红色信贷基地”。目前红色信贷已覆盖1.43万个村,信贷服务农户22多万户。

党委介绍
泰隆银行党委于2006年正式成立,现下设13个分行党委、172个支部,3100多名党员,占员工总数的三分之一,党员平均年龄30岁。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被浙江省委组织部确定为“省级双重管理单位”和“浙江省公务员实践锻炼基地”。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