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 >> 正文
胜券在“卧” ,云蒸“龙”变
2020年08月12日 17:08:17 来源: 卧龙集团党委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2020年以来,卧龙控股集团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硬、两战赢”,在控股集团党委与集团董事会的坚强领导下,全球联动、快速响应,爱心汇聚助战疫,全力以赴提产能,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市场开拓等方面取得了众多可喜的成果



战疫时刻:党员先锋 冲在一线

1月21日,卧龙控股集团启动了疫情防控紧急预案,成立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建成为组长的疫情防范工作领导小组和防疫工作应急指挥部,先后发布《关于春节假期延长及做好肺炎疫情防范工作通知》《关于疫情期人员健康状况进行OA上报的通知》《卧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疫情防控手册》等通知公告,及时做好集团员工的疫情认知、防范措施等防疫宣传工作。

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带头上岗值班,负责防疫消杀、物资采购,负责保障通勤车、员工餐厅、宿舍的防疫措施落地,风雨无阻送餐、每天坚守在厂区各个测温点,用行动诠释着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复工复产:多措并举 提升产能

2月4日起,集团部分工厂开始陆续复工,作为上虞区最早复工的企业,卧龙严格落实各项日常防控措施:佩戴口罩、两道体温检测、人员和车辆全部实施持证通行、公共区域每天两次防疫消杀、设置废弃口罩等物品专用回收点、员工餐厅采取分时段分餐制等。2月10日,除武汉ATB工厂外,集团国内各制造工厂全面复工。

与此同时,全球卧龙人迅速行动,贯彻集团党委的各项防疫措施,充分发挥集团全球化优势,协同旗下海外子公司,在奥地利、波兰、墨西哥、意大利、马耳他、美国、日本、土耳其等国家全力筹措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用品,以最快的速度把价值50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运抵国内,支援疫情防控一线。

3月20日,武汉ATB通过现场验收恢复正常生产,成为湖北省第一家复工的电机制造企业。

复工复产后,生产一线面临着因疫情导致的老员工返岗难、新员工招聘难等问题,集团积极与相关部门单位沟通,安排包车前往2000公里外的云南接回34名新老员工;对接绍兴市政府派往湖北、湖南、安徽等地的复工专列,为卧龙员工返岗提供“顺风车”。

复工后,卧龙的疫情防控、产能提升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注,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熊建平等领导先后到卧龙调研督查,卧龙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做法被浙江卫视等媒体报道。

全球联动:众志成城 化危为机

3月中旬起,随着疫情在海外各地爆发和蔓延,卧龙及时召开欧洲防疫工作会议,全面了解欧洲新冠疫情发展下各工厂防疫现状,并及时给予相应支持和帮助,集团海外各工厂全力克服、保持正常运转。

从3月16日起,集团分批向意大利、德国、塞尔维亚、马耳他等地工厂和销售网点寄送口罩5万余只。

3月19日,控股集团成立欧洲新冠疫情防疫工作指导组,监督、指导各产品集团、事业部和销售总部做好欧洲工厂的防疫和生产经营工作,切实保障欧洲干部员工的身体健康,共渡难关,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集团生产经营的影响。

面对疫情冲击与挑战,集团党委召开“两手抓、两战赢”年度党群工作会议,全员上下一心,化危为机、放眼长远,着力提升卧龙的全球化运营水平和抗击风险能力。

3月10日,卧龙与采埃孚股份公司(ZF Friedrichshafen AG)正式合资签约。受疫情影响,签约在中国绍兴、上海和德国施韦因富特同步进行,通过实时视频传输实现全球三地“云签约”。

5月14日,卧龙与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签订金融业务战略合作协议。

7月17日至18日,卧龙集团召开2020年半年度经营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建成表示,应对全球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要坚持打好“完成经营业绩攻坚战”“工厂治理管控持久战”和“防范金融风险保卫战”三大战役,不断激活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为下一轮快速发展期的到来夯实基础,确保高质量增长和可持续发展。

卧龙集团党委

卧龙集团于1986年成立党支部,1994年升格为党委,现辖14个党支部和8个异地子公司党总支,共有党员1495名。30余年来,卧龙集团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强、发展强”这一理念,围绕“先锋党建、人文党建、青春党建”三大主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使党建工作真正成为卧龙发展的“红色引擎”,先后获得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省“双强百佳”党组织等诸多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