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 >> 正文
奥克斯集团:“疫情大考”淬炼“民企担当”
2020年08月12日 17:08:18 来源: 奥克斯集团党委 作者: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考验,奥克斯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带领集团每一个党组织、每一位党员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参加“两战”,用实际行动诠释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党旗插在车间班组

“稳企”“促销”一个都不能少


集团党委始终坚持一手抓战疫,一手抓发展,通过稳企、补链、促销等一系列措施,实现产销两端逆势增长。自2月以来,集团先后预支4000多万元正常支付疫区员工薪酬,采购防疫物资500多万用于保障员工安全。集团党委还主动协调省市相关部门,全力帮助省内70余家供应商,实现全链同步复工。

防疫常态化 

● 车间党小组碰头会 

面对复工初期的员工荒,集团党委牵头紧急制定应急预案,协调各地各级党委政府开辟绿色通道,累计包车50余辆,分28条路线开往全国各地,“点对点”接送近2000人返岗复工。为保障返厂职工的集中隔离,集团统一腾出宿舍区所有1-2楼房间,由专人统一分餐配送餐食。

企业复工后,如何抢抓机遇,推动复工同步达产?公司迅速启动一轮招聘计划,组织精干力量成立10支招工小分队,打通“线上+线下”渠道,顺利招聘一线新员工近3000人。创新“错峰共享”新型用工机制,紧急从南昌、天津、马鞍山等国内产业基地异地调拨400余人,优先保障支援宁波外销生产基地,助力外销旺季实现满产满销。

组织开展爱心理发活动 

 “人对了,企业就对了”。复工期间,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集团党建的“核心价值”。在电力事业部制造支部书记程志浩和两名“车间政委”樊亚红、张善君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职工加班加点,实现产量逆势翻番,按时交付了国家电网首个境外智能表项目订单,因供货及时,客户还增补订单55万只,为集团开拓海外市场提高竞争力。

直播带货 

为抢抓“消费回补”机遇,家电内销党总支部书记金勤琦与党员骨干职工组成直播体系建设工作专班,大力探索云营销模式,将党旗插到了客户端、直播间。先后创建由电商分销、网红达人、卖场导购、AUX家人、售后网点、网批客户组成的六大直播矩阵,形成百店联动、新零售直播、跨界直播、明星加持四大直播场景。截至6月,累计直播时长突破3500个小时,近50个直播间同时开播,总观看超过3千万人,仅4月份直播销售额就超过1亿元,帮助奥克斯空调在618年中大促中成功夺下新能效机型全网销量第一的宝座。


闻令而动最美逆行

 23名“明州人”援鄂践初心

4月16日,奥克斯集团举办援鄂先锋表彰大会,为全体援鄂医护人员每人颁发3万元先锋奖,3人火线入党、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明州医院是全省首家、全市唯一出征援鄂的民营医院。1月28日,当浙江发出驰援湖北紧急招募令,奥克斯全体医疗人闻令而动,明州医院康复科医生李斌琦和90后护士彭胜男第一时间响应,毅然加入浙江省首批援鄂医疗队。

● 第二批12名援鄂医护人员出发 

“与公立医院一样,疫情面前,民营医院同样肩负着重要责任”明州医院党委书记陈华娟说。元宵节当晚,明州医院党委再次收到“征召”通知,12位白衣战士在半小时内完成响应集结,火线驰援武汉。

● 张鸣浩为患者插管 

● 明医战友 

在50余天的抗疫日子里,23名援鄂“奥克斯人”都咬牙死守住生命之门,和病毒开展惊心动魄地生死较量,在荆楚大地上洒下了汗水和泪水,先后收治365名重症患者,治愈出院293人。期间,12名同志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彭胜男、李斌琦、刘金娜3位同志火线入党,其余9位同志,被批准为入党积极分子。

● 援鄂小分队 

除了选派医护人员火线援鄂,明州医院作为本地定点发热门诊和后备新冠收治点,开设24小时发热门诊和留观隔离病房,广大明州医护人员坚守岗位,相关门诊到岗率始终保持95%以上。2月21日,医院全面恢复正常诊疗,复工率达到100%。截至目前,医院已累计接诊发热患者11658人,接受留观患者40余人。今年上半年,医院累计营收5.2亿,基本达成营收预算计划。


紧急捐款捐物

以企业责任展现大爱担当

“大企业的‘大’不是市场份额大,而是责任大、担当大。危难之时,与国家一起共克时艰,是我们企业的使命担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坚江说。作为全国民企500强,奥克斯集团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倾尽所能,用一件件暖心善举、一桩桩感人事迹,践行社会责任,彰显大企担当。

1月28日起,集团党委先后向宁波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发动集团海外机构采购紧缺防疫物资,累计捐赠32万余只医用级别口罩。

1月28日奥克斯集团捐赠1000万元 

30余万只口罩已运抵国内捐宁波红十字会 

2月14日,集团党委主动申请将旗下武汉明州康复医院转为定点收治医院,无偿提供300张床位供当地政府调配,仅用3天完成搬迁、改建、消毒、管控等工作,于2月17日接收第一批新冠疑似病例。

捐赠专线 

捐赠机芯可拆洗等空调450余套 

2月16日,奥克斯家电事业部党委取消原定生产计划,紧急调集450余套未上市新品空调设备捐赠给湖北黄石市18家抗疫一线医院,以及建设中的武汉市蔡甸区大集健康谷方舱医院。

3月中旬,集团党委响应中组部关于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动员集团广大党员、职工捐款16万元。4月上旬,集团旗下宁波明州国际医疗保健中心向战疫一线志愿者捐赠1500份、总价100万元的健康体检大礼包。


奥克斯集团党委简介

奥克斯集团产业涵盖电力、家电、医疗、地产、金融等领域,连续多年位列中国企业500强。集团党支部成立于1991年,2000年升格为党委,目前下设3个二级党委、5个党总支、34个党支部,有党员950名。集团党委始终以“人对了,企业就对了”为发展理念,探索形成“人本党建”工作品牌,通过党建工作的“五力模式”不断激发人的最积极因素,助力奥克斯实现跨越式发展。先后荣获浙江省“党建示范单位”、浙江省“双强百佳党组织”、浙江省“先进党组织”等荣誉。


640.jpg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