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 >> 正文
药方“佐助”,感恩“力行”
2020年08月12日 17:08:19 来源: 佐力集团党委 作者:

  佐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旗下共有26家子公司,拥有生物医药健康、综合金融、绿色化工三大战略平台。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湖州市唯一拥有两家上市企业的佐力集团党委,充分发挥上市公司责任担当,第一时间召开专题部署会,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时发动党员志愿者全力参与,在车间一线、小区楼道、隔离点筑起一道道红色防线。集团党委第一时间捐赠200万元专项防疫资金,下属药业公司抢抓复工生产,捐赠价值300万元的预防中药,旗下郡安里酒店迎来了一批批最美逆行者......在冬日里的展示了绿水青山间的那一抹“佐力红”。

640.webp.jpg

  “花开并蒂 山水共情”

  3月28日,佐力集团旗下位于莫干山脚下的郡安里度假酒店,迎来了一批最美逆行者——援鄂医护人员、德清县医护人员及公安民警的疗休养活动。佐力集团给每位医护人员赠送了郡安里度假酒店的房券,诚挚邀请医护人员带着家人们到莫干山补过春节,用企业力所能及的心意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敬意。

640.webp (1).jpg

  4月25日,在郡安里2万平方米的大草坪上,举办了一场因疫情而延迟的特殊婚礼,40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新人们,在竹海山林间喜结良缘,他们之中,有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也有坚守后方的基层工作者、志愿者。当初,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举办婚礼,如今,佐力郡安里把他们聚到这里、互许终身。婚礼现场,钟南山院士和李兰娟院士分别通过语音和视频的形式,为新人送上新婚祝福。

微信图片_20200810115252.jpg

  钟南山院士和李兰娟院士分别通过音频和视频为新人送上了最诚挚的新婚祝福。

  “妈,年夜饭不回来吃了。”

  大年三十,佐力煎药中心党小组的党员们,紧急赶回岗位,匆匆给家里挂了电话,就投入到紧张的煎药、配方、包装等工作中。

  2020年这场猝不及防的疫情,身为药企的佐力人主动结束假期、奋战到中药保供一线。针对新冠肺炎的预防诊疗,钟南山、李兰娟等院士提倡及早用中药诊疗,国家中医药局也先后出台了五版诊疗方案,佐力药业“银翘散1号方”被省中医药管理局指定为新冠肺炎预防用药,佐力党员和职工骨干责无旁贷上阵复产,确保药品及时配送供应。除了煎药中心党小组靠前复产,还有储运、质量、采购、生产等4个党支部、140名党员、7支党员突击队纷纷请战……他们抢时间,抓生产,积极投入到检验、原药生产和储运工作中,确保医院一线中药饮片和中药汤剂及时到位,用行动诠释着佐力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月29日下午,由佐力集团捐赠的首批预防用药共计3000包正式交付当地县政府。同时,为减轻医院和卫生部门的咨询压力,企业开放线上咨询问诊平台“百草仁心”,为广大群众提供远程咨询和密切接触者预防方的处方邮寄服务。

  面对疫情,佐力集团党委坚持“三红三引”锻造红领铁军,组建了以党员干部为主,助力复工复产的三支佐力小分队,一批批管理层党员骨干主动上阵指挥,生产一线、仓库管理、调配中心及各大医院药房的调剂人员也都义无反顾重回工作岗位,体现佐力人“辅佐人类身体健康”的企业精神以及社会责任,彰显了党建这部“红色引擎”的强大动力。

微信图片_20200810115328.jpg

微信图片_20200810115337.jpg

  “我们上市公司要切实扛起社会责任!”

  坚守使命、勇担责任

  集团第一时间捐赠200万元专项防疫资金、价值300万元的中药配方颗粒预防用药和5000只防疫口罩,是该县第一家捐赠的民营企业。集团旗下的“佐力小贷”公司也对在疫情期间还款有困难的客户针对性提供延期还款、分期偿还、减息免息等帮扶政策。春节期间,集团管理层党员在党委书记的带领下,在居住小区开展测量体温、维修电路、上门送菜等志愿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810115405.jpg

微信图片_20200810115407.jpg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年佐力集团一直默默地做着公益活动,连续三年举办“十年百校图书角”活动,为贵州偏远山区的小朋友们捐赠图书,共捐赠5000多册;每年8月至9月,组织举办“我为玉树捐冬衣”活动,2019年共收到党员职工捐赠的冬衣25000余件,不断践行着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

  党委介绍

  佐力集团于1999年建立党支部,2008年升格为党委,下设7个党支部,党员134名。一直以来,集团党委始终秉承“党建强、发展强”宗旨,创立了“佐领力矩”党建模式,积极打造党建与发展丰佐、党员与人才齐佐、文化与公益相佐的互融共促工作格局,实现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同步提升。

微信图片_20200810115439.jpg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