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 >> 正文
同心同“德” “力”克时艰
2020年07月31日 09:54:15 来源: 德力西集团党委 作者:

  6月20日,星期六,晚上8点的德力西柳市工业园各车间灯火通明,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加班加点,企业经营业绩逐月走高,呈现产销两旺的良好态势。5月,德力西集团温州区域生产企业营业收入环比增长47.27%。

  全面夺取“两战赢”胜利的背后,是德力西党员敢于“亮身份、当先锋、树旗帜、做表率”,团结带领广大员工争分夺秒、昼夜不息的忙碌身影。

  严一点、再严一点

  一定要让防线万无一失

  “关键时刻,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大年初一,电气公司EHS主管、党员王伟在得知疫情发生后,提前结束全家团聚的春节假期,主动请缨,驱车7个多小时从江西赶回乐清,第一时间召集安保人员在工业园内搭建两道防疫卡点,落实体温测量、防疫消杀等设备,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岗位!等一切安排妥当后,他才意识自己一天奔波,都没来得及吃上一顿饭。

  德力西仪器仪表公司党员吴智宏主动揽下员工宿舍防控工作,防控方案在他手中改了一稿又一稿、在他脑中过了一遍又一遍,从大年初二开始他就带领员工坚守在一线,仔细做好返岗员工及家属的体温测量、询问旅居史、核实行程信息等工作。“谢谢,请配合我们量一下体温!老家是哪里的,是坐动车、长途汽车还是自驾来公司的?哪班车,什么路线?”同样的话每天不知道说上多少遍。

  2月23日,集团党委牵头开展复工演练,安全有序模拟进出管控、体温测量、食堂就餐、应急响应等场景,为全面复工做好充分准备。复工期间,全体党员冲锋在前、当好表率,积极认领筹备物资、场所消杀、人员测温等关键岗位。严防死守下,两万多名员工无一起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2月2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来到德力西柳市工业园视察,充分肯定了德力西抗击疫情和积极复工复产所做的工作,并鼓励德力西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坚定不移推动复工复产工作。

  跑快一点、再快一点

  一定要将设备火速送达

  疫情面前,速度就是生命,为了武汉,为了武汉的千万同胞,设备供应要快一点,再快一点。“能够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快速建成贡献力量,我感到特别自豪,充满力量!”德力西电气销售有限公司湖北区域经理、党员周剑南说。从大年三十开始,周剑南等多名党员主动放弃休假,一直与建设方协调沟通、安排配送,正是这群“逆行者”日夜加班加点,保证了产品的快速供货,确保了两大医院的配电需求。截止大年初五,共免费向火神山医院工地提供了四批次,共计一万多台套的时控开关、塑壳断路器、微断、双电源转换开关等低压电气产品。

  “我在参与驰援火神山医院建设的时候,看到了许许多多不顾自身安危、争分夺秒奋战的党员身影,深受感动,回来后没多久,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申请书。”参与驰援火神山医院建设的员工涂威说。

  火速驰援的背后离不开畅通高效的物流系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供应链卓越制造部总经理、党员吴品华带领团队组建的透明物流系统,大大简化了中间环节并且避免了不必要的接触,这都为火速驰援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集团党委的推动下、在党员的带动下,德力西和合作伙伴多地发力,全线抗“疫”,用最强的组织力、最快的速度,驰援河南、陕西、贵州、福建等地10座医院的防疫项目建设。

  干多一点、再多一点

  一定要把产能提升上来

  集团党委牢牢紧扣“提升产能”这一中心任务,抓住缺人这一瓶颈问题,主动出击,多干一点,为员工安全舒心返岗忙前忙后。

  “欢迎你们回家,你们都是英雄,感谢你们在湖北、在武汉时的付出,希望你们返岗后继续做好自身防护,逐步调整工作状态,积极投入生产。”德力西集团党委书记陈建春在湖北、武汉返工欢迎仪式上这么说道,他还为武汉籍员工送上鲜花和蛋糕。

  2月23日开始,集团党委在乐清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开展“暖春行动”,协调开行23趟包车,从安徽、重庆、河南、贵州等地接回1000多名员工,得到员工好评。“这次回来,我不仅带了大包小包的行李,还带着孩子,现在交通尚未完全恢复,公司安排‘专车’来接,让我非常感动,真正有回家的感觉,我一定会更加用心工作的!谢谢集团党委!谢谢公司领导!”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检测中心工程师彭会军说。

  在周到细致服务员工返岗的同时,集团党委组织开展“当先锋、强保障、促复工”活动,号召党员冲上“火线”、堵住缺口、多干一点,并通过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等方式,推动党员带领员工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抓生产赶进度抢时间做出贡献。复工以来,共有525名行政和技术岗位党员投身生产一线,有效补足了复工初期的员工缺口。

  “车间不能因为缺人开不了工啊!作为一名党员,我更要起到先锋带头作用,请让我上一线吧!”这是浙江德力西电器有限公司技术部员工、党员刘洪刚在办公室向领导汇报时所说的一番话。眼看着复工的时间一天天临近,但仍有部分车间一线员工无法返岗,还是没有达到流水线的开工条件,刘洪刚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主动跟人事专员、支部书记方丹丹提出带领技术部全体党员和员工到车间一线帮忙的申请,很快得到了批准,他们在老员工的指导下迅速掌握了技术,车间流水线顺利启动。公司的其他党员也积极行动,投身到一线生产岗位,产能恢复速度大大加快。

  德力西集团党委

  德力西集团于1993年成立党支部,1999年升格为党委,下属3个基层党委,1个党总支,36个党支部,党员1235名。近年来,集团党委大力实施“红色领航者行动”,创新建立“德力西新时代讲习所”“德力西道德大讲堂”,全力服务企业健康发展,曾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浙江省“党建强、发展强”先进企业等荣誉。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