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 >> 正文
文具“大咖”里的政委、指导员和参谋员们
2020年07月13日 20:31:19 来源: 得力集团党委 作者:

640.webp.jpg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考中,得力集团党委始终与企业想在一处、干在一起,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条战线争先创优,助力企业半年度产值同比增长10.2%,交出了复工复产满意答卷。

  党企一条心

  同频谋发展

  年初受疫情影响,公司面临订单锐减、人手紧缺等系列困难,产值一度处于负增长。“越是企业发展的危机时刻,越要展现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1月24日,得力集团党委书记邬伟国放弃休假,在线策划“智汇得力”活动,发动广大党员职工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在集团党委的决策参谋下,公司快速锚定“调产品结构、拓营销渠道”的发展基调,第一时间转产防疫用品和在线学习产品,迅速抢占了市场消费新风口。

微信图片_20200713141910.jpg

  2月10日复工当天,集团党委又面向全体党员发出“疫情防控当先锋、有序复工强堡垒” 的紧急动员令,公司10个支部、近百名骨干党员主动请缨担任“车间政委”“营销指导员”和“物流参谋员”,在复工复产各条战线喊响“我是党员、跟我上”。

756c8071fc82751b6c4a2160475a667.png

  2月中旬,看到公司人手不足问题,集团党委会同人事部门创新推出“云招聘”模式,仅一个多月时间,引进大学毕业生、行业精英等638人。在集团党委的倡议下,公司总裁娄甫安还连续3次写下《春暖花会开——告职工信》,全球吹响集结号。

微信图片_20200713142019.jpg

  哪里有困难

  党员去攻坚

  “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党员职工必须先顶上”。复工复产后,面对公司产品结构重大调整,研发、生产、销售等各线党员,迎着困难、顶住压力,迅速进入连续作战状态,开展抢救式生产,从技术攻关到政策解读,再到市场营销,处处可见党员身影。

cce97cf3deffa5e4fcd76863ed8119b.png

  研发中心成立“工匠团”

  15名党员骨干带头连续奋战27天,攻克智能会议系统等技术难题12个,实现超前投产,成为公司全新增长点,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先锋风采。

微信图片_20200713142120.png

  财务中心树好“先锋岗”

  党员认真解读研究上级政策,第一时间对接相关部门,落实12000余平米的房租减免、1000万的社保减免等惠企事项,确保企业应享尽享。

微信图片_20200713142123.png

  电商党支部开启“云营销”

  300余名党员职工创新运用美团、抖音、微信等互联网信息平台,开展“直播带货”,取得销售总额破5亿、同比增长15%的佳绩。

微信图片_20200713142127.png

  正是全体党员职工的榜样引领,集团15家分公司于3月初全面恢复产能,产值逐月激增,赢得公司高层一致认可,14名优秀职工推优入党,8名党员骨干进入管理层……在得力这艘破浪前行的民企大船上,一名党员就像一个舵手、一面旗帜,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企业发展赋能助力。

  疫情虽无情

  得力有大爱

  “多年来,集团党委始终致力于打造具有独特文化内核的‘六爱’精神,在这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展现出了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力集团总经理娄甫君深刻感悟。

  把员工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公司20余名党员骨干,组成4支志愿服务队,连续40多天轮流驻点接站、包车千里护航,护送近千名员工安全返岗;党工青妇纷纷值守党群服务中心,与医院专家一起提供24小时心理咨询,构筑起了返岗员工的“心灵驿站”;集团党委主动参与员工集体工资协议,争取公司高层支持,实现全体员工全部加薪,逆势发出“不裁员、不降薪”的得力声音……内测结果显示,得力人的综合满意度始终在95%以上。

457a518b7dfef5c208c226d306ae0fe.png

  把客户视作命运共同体。通过电话、微信、邮件等多种形式,及时了解客户困难和需求,推动建立“客户服务绿色通道”,为几百家上下游企业免费提供紧缺防疫物资,针对性采取货款预付、结款延期、物流帮运等举措,帮助共度时艰。

a792a94ea53675547cd5cee770f5831.png

  把社会责任时刻扛在肩上。始终秉持回馈社会的大爱理念,集团党委在疫情初期就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开展爱心义捐活动,公司还专门捐款1000万元支持一线战“疫”工作,捐赠15000余件防疫物资助力复学复课……,入选“大爱浙商”抗疫英雄榜。

5cd230b200f64d664412a55020ff753.png

  集团党委简介

  得力集团是国内最大、行业领军的办公与学习用品产业集团,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于2000年成立党支部,2011年升格为党委,目前有党员500余名。集团党委始终秉持绩效理念,把党建工作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强化方向引领、锻造铁军团队、催生内在动力,有效实现了企业党建和企业发展的“双丰收”,先后荣获浙江省“双强”企业、浙江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微信图片_20200713142429.jpg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