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 >> 正文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这家企业为何逆势“飘红”
2020年07月13日 20:31:20 来源: 万里扬集团党委 作者:


  640.png

  汽车行业因产业链条长、分工高度全球化,在此次疫情冲击下影响尤甚。加之受结构性和周期性因素影响,最近一两年,国内汽车行业出现了不景气的现象,不少企业陷入亏损。在此背景下,万里扬集团实现逆势飘红,订单量节节攀升: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85%,1-5月金华基地商用车变速器累计销量21.1万台,超越去年同期再创新高。G系列轻卡变速器销量同比增长78%,市场份额超60%。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背后,凝聚着万里扬集团党员和职工艰苦卓绝的努力。今年以来,万里扬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全面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专项行动,对内精密智控,第一时间全面复工达产,对外扛起龙头企业职责,带动上下游企业共同抗疫,化危为机。

  筑牢战疫“红色防线”

  万里扬欢迎云南籍员工搭乘专列回司

640.webp.jpg

  “回来的感觉真好”“一路上都很有安全感”。2月20日和21日,万里扬党委在婺城区政府安排下,通过高铁专列和包飞机的方式,迎回了61名公司老员工和100余名新万里扬人。

640.webp (1).jpg

  为了保障员工安全健康,公司党委组织42名在金党员成立战疫先锋队,在各项防疫工作中担纲履责。公司车队每天往返高铁站和高速路口接到岗员工,一天至少要跑十多趟,几乎天天工作到凌晨;测温组每天给上下班员工测温至少4000次,全部记录在册;保安队24小时在岗,严格把好测温、排查、审批三道关,进厂车辆全部消毒;消毒队每天对办公楼,车间,洗手间,食堂等区域开展至少两次消毒工作;爱心服务队每天为隔离员工送去早中晚餐和需要物资,让隔离不隔爱……党员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筑牢了无缝隙、全方位、无死角的战疫“红色防线”。

5d92678b805c196a6870d5365449477.png

  吹响复产“红色号角”

640.webp

  党员带头进生产一线

  “一线缺人,我们上!”,疫情来的有多猛烈,复工达产就有多困难,复工初期,生产岗位缺人极大地制约了生产能力。

640 (2).webp

  复工复产攻坚队

  在公司党委的牵头下,党工团妇骨干迅速成立起了一支100余人的复工复产攻坚队,回到生产第一线“重操旧业”,全力破解工艺、质量、生产等方面的难题。

640 (3).webp.jpg

  万里扬2月10日复工以来,只用不到20天时间,供货能力就完全恢复到正常水平。

  串起发展“红色链条”

  “十分感谢万里扬的‘红齿轮’技术服务队,不然我们真不知道哪天才能开工” 处于产业上游的金华弘达汽配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如果没有万里扬的3名党员骨干上门指导,并带着企业共同解决在开复工申请、物资需求、物流运输等方面遇到的难题,企业根本不可能在2月底前就完全恢复产能。

640 (3).webp

  党员技术骨干为新华齿轮提供技术支持

  2月初,浙江新华齿轮有限公司因技术人员居家隔离无法返岗,外贸订单面临逾期违约风险,万里扬的“红齿轮”技术服务队迅速派出8名党员,为新华齿轮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避免因违约产生的损失约500余万元。

640 (4).webp.jpg

  党建联盟万里扬组团讨论抗疫协作

  疫情期间,万里扬公司党委积极配合婺城区成立了汽摩配产业党建联盟并主动担任轮值主席单位,组织技术部的党员骨干成立了“红齿轮”技术服务队,帮助同产业企业复工复产。

640 (4).webp (1).jpg

  万里扬集团党委书记吴羽飞接受授牌

  万里扬集团总裁吴月华表示:疫情中,产业上下游已成为命运共同体,没有任何企业可以独善其身。万里扬作为龙头企业,会竭尽所能地发挥自身优势,与大家抱团作战、共克时艰。 

  党委简介

  万里扬集团党委成立于2008年,下辖子公司党委2个、6个支部、456名党员,是省级双重管理两新党组织。

  近年来,万里扬集团党委推行“红色驱动”工程,将党的理念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助推万里扬集团7年营业收入增长6.2倍,达到60亿。党委也先后荣获浙江省双强百佳党组织、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和金华市“党建强、发展强”企业等荣誉称号。

640 (4).webp (2).jpg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