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 >> 正文
战疫情 稳企业 促发展 ——华铁应急党支部在行动
2020年07月14日 10:08:27 来源: 江干区委组织部 作者: 盛鹤山 何惠榕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前夕,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华铁应急党支部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带领广大党员职工火速行动,积极主动履行职责。

  积极部署全面动员,驰援防控一线

  春节前夕,疫情迅速蔓延,1月23日下午,武汉市城建局紧急召集中建三局等单位举行专题会议,要求建设一座专门医院——武汉火神山医院。华铁应急董事长、预备党员胡丹锋同志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协调多方资源,调派党员骨干力量,火速赶赴现场驰援武汉火神山隔离医院建设。根据各地疫情防控需要,又陆续为西安、北京、广州等多地“小汤山”医院建设,免费提供30余台高空作业平台及钢便桥搭建服务。华铁应急及其子公司也通过捐款捐物的形式为疫情贡献力量,共计捐赠现金28万余元、防护服1000件。

1.jpg

  第一时间复工复产,夺取“两战”全胜

  党支部组织委员沈雨平同志作为总经办总监,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发起“红色力量守护‘华铁’”行动,号召全体党员坚守执勤岗位,把好“第一道关”,期间检验人次超3000人、测温32000余次、消毒4500余次。党支部还组织党员骨干成立“项目突击队”和“党员先锋岗”,快速复工的同时,也实现了绩效逆势增长,1-5月税收较上年同期增长23.34%,子公司江苏瑞成全面复工后20天,完成全年度计划合同额50%。华铁应急作为江干区最早复工复产的一批企业,有力确保业务推进,助力区域经济发展,被区政府评为“两战先锋”先进集体。

2.jpg

  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去年,华铁应急党支部与三穗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投资协议,用“项目投资”助力精准扶贫,项目总投资达1.81亿元,从建设到实现投产仅用了5个月时间,并带动了当地近千人就业。疫情期间,华铁应急又追加项目投资5亿元。党支部书记徐正良还协调多方资源,策划开展了“消费扶贫 爱心助力”系列活动,采购畲族、三穗等地农副产品共计100万余元,切实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解决“非常时期”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3.jpg

  贯彻“重要窗口”指示,彰显“两新”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时强调,浙江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华铁党支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积极创造就业机会,加快推动企业生产,保障国家经济正常运行。党员桂林同志作为人事部经理迅速编制招聘计划,扩大招聘规模,针对重点群体应聘求职难问题,改“春招”变“网试”,招聘转“云上”,还赴多所高校开放应届生招聘岗位21个,直接带动就业近千人,同比增长逾30%,创近年来新高,用实际行动践行“窗口”标准,服务发展大局。

4.jpg

    此次全民战“疫”中,华铁应急党支部坚持“党旗引领,先锋带头”,引领全体员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增强公司抗击疫情的信心与实力,扛起“窗口建设”的责任与担当。未来,华铁应急党支部将继续发扬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公司继续做好“两手抓、两手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党支部介绍】

  中共浙江华铁应急设备科技股份公司支部委员会,于2010年11月30日正式组建,在册党员45人。党支部坚持党建与企业经济发展、企业文化营造、人才队伍培养同步推进,践行“党建引领公司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理念,围绕“创业先锋、窗口标杆,对党忠诚、 勇攀高峰”目标,助力公司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行业党建示范标杆。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