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 >> 正文
天能的“红色动力”:每天10万+是如何做到的?
2020年07月09日 10:17:16 来源: 天能集团党委 作者:

  致敬“最美逆行人”

1.png

  “您好,请测量下体温……”

  在天能集团大门口

  担任体温测量员的党员杨建英

  已经重复这句话15000余次

2.jpg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天能集团党委充分发挥大企业担当、积极作为,全面发动集团30个党支部、1000多名党员、志愿者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效带动132家产业链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应对风险挑战,在生产经营一线筑起一道坚固的红色战线。

  关键时刻我们必须上!

3.jpg

  ▲“关键时刻我们必须上!”疫情发生后,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部署会议发出号召,320余名党员主动请缨,冲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一线,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下发管理制度11份,设置隔离点15个、房间1800间,配上“临时医护党员”,对返岗职工开展身体健康状况监测。

4.jpg

  ▲在集团党委的部署下,共设立党员执勤卡口35个,登记信息12989条次,达到“零差错”。

5.jpg

  ▲集团共设置红色网格33个,建立重点跟踪对象“一人一档”健康登记档案335份,全面跟踪排查防控信息。

  要把损失的时间抢回来!

  “别人在考虑防疫的时候,我们天能已经在考虑复工复产,别人考虑复工复产时,我们主动出击,提前谋划智能转型,让天能有底气说出一切如常。”天能集团党员仇波涛满含骄傲与自豪的说。今年天能集团依托党员专家工作室,在技术上求突破,投入14.5亿元,对工厂进行智能化改造。

6.jpg

  积极开展“防控当堡垒、复工当先锋”活动,设立党员先锋岗76个,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14支,带动1000多名党员志愿者帮助企业解决医护用品、复工备案、产业联动等问题40余个,全面推动复工达产。

7.jpg

  针对企业用工紧缺,各党支部迅速响应集团党委号召,党员干部主动发挥作用,人人当好“人事经理”,“网上找”“朋友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2000余人,其中紧缺型岗位职工300余人。

8.jpg

  成立金融事业、环保安防、复工复产等13个外联组,加强政企对接、推动村企共建,争取各方支持。促成金融管理部门5次专题会商,为企业争取20亿额度的“红色动力信用贷”;协调经信、交通等部门,解决物流堵点等问题12个。

9.jpg

  通过“天能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各级党委政府有关政策,开通“线上微课堂”,推送健康小视频,共发布复工复产、疫情防护信息165条,开展线上业务培训58场次、培训12860人次。

10.gif

  我们要对员工负责任!

  “我们要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员工,营造家的氛围,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天能动力能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陈建丰逢会必说。自吹响“复工复产”的号角后,天能集团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出台一系列文件,落实疫情管控三色码动态管理,并全方位做好员工防护措施。

11.png

  连续6年开展“温暖回乡路”项目,今年2月初,安排7辆公司大巴,带足防疫物资,从云南、贵州等地区接回370余名员工返岗,让员工感受到家的温暖。

12.jpg

  由集团党群部牵头,整合工青妇力量,利用“五小工作法”等机制,做好返岗员工后勤服务、心理疏导等工作,稳定员工情绪。

13.jpg

    党委简介

  天能集团在1986年创立之初就成立了党支部,2006年升格为党委。现辖1个二级党委、2个党总支、30个党支部,共有党员1008名。多年来,集团党委始终秉承“党建强、发展强”宗旨,创立了“红色动力”党建品牌,实现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同步提升。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