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 >> 正文
华海药业应急攻关“抗新型冠状病毒药物开发”项目!
2020年07月09日 10:17:17 来源: 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 作者:

1.png

  16个党支部

  358名党员

  150人党员突击队...

  疫情发生以来,他们抢时间、保订单,迅速投入到复工复产当中,用行动诠释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月19日,华海药业实现全面复工,产能恢复至疫情前水平。4月30日,华海药业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营收同比增长30.98%。

2.jpg

3.png

  研发项目部工作人员的手机里存着这样一张照片:一张黑色的沙发摆放在办公室一角,一床薄薄的棉被折成“豆腐块”叠在上方。这就是华海药业项目研发部经理、科技一支部书记孙登学的“床铺”。

  每天都要在原料厂商、公司生产以及客户之间周旋,从白天到黑夜,时常看着指针走向11点、12点的他,干脆把床安在了办公室。仅用10天时间,带领团队完成了原定一个月需要完成的指标,为公司复工复产抢下了宝贵的时间。

4.png

  制剂分厂行政支部党支部书记刘洁凝领衔研发的第一款纳米制剂“非诺贝特片”项目,在上市时间紧、工艺技术难度大的背景下,团队成员连续作战攻克技术难题,产品顺利登陆美国市场。

5.png

  在这场大考中,华海药业的人才双向培养机制充分显示出了其优越性,许许多多像孙登学、刘洁凝一样的党员干部冒了出来,他们走在前,扛大旗,在复工复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6.png

  针对包装车间产能瓶颈问题,制剂分厂的党支部书记陶娟站了出来,作出了“现场精益管理提升生产效率”承诺。在不增加设备和人员的基础上,通过提升包装设备性能、员工设备操作以及精益生产管理水平,有效提升车间包装线生产效率15%。

  如今,华海药业2级以上的技工已经达到了75%。在每半年申请一次的技能考核中,越来越多的员工正在从“专才”转型成“全才”。

7.png

  华海药业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技术攻关、技能比武、节能降耗“三项竞赛”,在药物研发、工艺改进、成果转化等方面共做出承诺事项320余件,不断助力企业挖潜增效。

8.png

9.png

  充分发挥企业“科研 产业”“人才 团队”的创新资源优势,组建科研团队集中力量开展攻关,大力开展项目研究、科技创新、产品研发等工作,推动关键核心技术创新突破。其中,“抗新型冠状病毒药物开发”项目成为全省仅有的2个入选2020年度省重点研发计划的应急攻关项目。

10.png

  此外,聚焦生产经营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广泛开展“我为企业献一策”等活动,组织党员围绕生产攻坚、新品开发、市场拓展等献计献策,把合理化建议转化为生产力。

  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简介

  华海药业创立于1989年,是我国第一家制剂通过美国FDA认证的制药企业。公司于1997年成立党支部,2003年成立党委,下设16个党支部,现有党员358名,是省双重管理两新组织党组织。在多年的党建工作实践中,围绕“五心同圆华海梦”主题,形成了以“12345”党建工作机制为核心的党建特色,先后荣获“浙江省双强百佳党组织”“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号。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