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 >> 正文
3.5万名员工到岗,地方出口200强榜首……舜宇如何奏出最强音?
2020年07月09日 10:17:18 来源: 作者:

1.jpg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舜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带领全体党员职工,加班加点全力保障国家防疫物资生产,复工复产后一手紧抓疫情防控,一手紧抓企业生产,为打赢这场人民战“疫”贡献了舜宇力量。

2.png

  大年初一紧急复工增产15倍保障防疫需要

  随着疫情发展,国家急需红外测温仪用于机场、医院、高铁站等防疫前线,而舜宇集团生产的红外测温镜头便是其中的核心部件。“这已经不是公司的事情,是国家的事。”1月23日,舜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辽宁主持召开紧急会议,要求舜宇红外光学在大年初一就启动测温热像仪器镜头生产线,集团及其他子公司提供全力协助,务必满足国家防疫需求。在他带领下,舜宇集团紧急发出员工召回令,本地及留守余姚的党员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外地党员职工也取消返乡行程,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机会,投入到紧张忙碌的生产中。

3.png

  自此,舜宇以“绝不停产、加快生产”的集体承诺奏响疫情物资保障的最强音。舜宇集团红外镜头出货量达去年同期产量的15倍,所有产品全部投入到防疫一线,央视在多个新闻栏目重点报道了舜宇集团全力生产防疫物资情况,为舜宇点赞。

  创新防疫管理模式跑出复工复产舜宇速度

  走进舜宇,车间宿舍测温登记井然有序,车间生产如火如荼。

4.png

  一级响应后,舜宇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应急方案,组建11个防疫突击队,细致查找工作“盲区”和薄弱环节,完善防疫工作举措。集团党委还通过发布《党员动员令》,制定出台《告全体员工书》《关于实行防疫工作奖惩办法的通知》等,持续提升员工防疫意识、规范员工防疫行为。

5.png

  2月10日,舜宇获批全面复工。为统筹推进防疫复工工作,公司创新实行“三色分类管控和全员网格管理”模式,搭建防疫信息化平台对全体员工进行疫情监测防控,将宿舍划分为观察区和普通区,入住员工进行三色标识、分类管理。

7.png

  2月下旬,舜宇集团员工到岗率就超过了90%;3月底,3.5万余名员工全部到岗到位,且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自复工复产以来,舜宇一方面毫不放松抓防疫,一方面开足马力扩大生产,2月至5月销售数据同比再创新高,为全省、全市复工防疫“两手抓两手硬”提供了好经验。宁波发布的今年一季度进出口200强名单中,舜宇以58.1亿元的进出口总额夺得“榜首”宝座,成功实现逆势增长。

8.png

9.png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战“疫”一线彰显先锋本色

10.jpg

  “寝室消毒人手不够了?我顶上吧!”“厂区测温工作交给我们吧!”“为观察员工送餐的任务,我们保证完成!”“协助附近行政村24小时设岗盘查,这个任务交给我们党总支!”“产线人员紧缺、生产交期紧急,我们管理岗党员带头,马上投身生产一线。”

  舜宇党员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讲奉献勇担当,冲锋在前,日夜坚守,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力量。

  唯有英雄,逆行向前。面对疫情,党员知难而进,主动请缨,勇敢奔赴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第一线。

11.png

  党员职工有的无惧病毒、排查隐患,不厌其烦劝导他人;有的千方百计买口罩,全力保障防疫物资;有的千辛万苦搞后勤,积极宣传防疫知识,指导员工做好自防工作;有的组建党员攻坚队突破技术难题,不分昼夜改进生产工艺……在危难时刻,广大党员中涌现出一个个先锋模范,他们用实际行动履行入党誓言,把投身防疫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

12.png

    6月18日,浙江省委决定授予在“两手硬、两战赢”工作第一线表现突出的69名同志“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舜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叶辽宁荣获表彰。

  舜宇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综合光学产品制造商,是中国首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光学企业。1987年6月,舜宇建立党支部,1998年11月升格为党委。党委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牢固树立“党建强、发展强”的工作理念,持续深化企业党建品牌工作,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在实现“千亿级宏伟目标”中发挥“红色引擎”作用。近年来,集团党委先后获评“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双强百佳”企业和“宁波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