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 >> 正文
我们拼了!纳爱斯集团以非常奋斗汇入“两战”大考
2020年07月01日 09:39:33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丽水市委组织部、纳爱斯集团党委

W020200630429948829244.png


当疫情来袭,如同无声的号令吹响,纳爱斯集团党委以非常奋斗之精神,深入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行动,创造了诸多“变不可能为可能”。2月20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纳爱斯捐赠2000万元的义举,3月21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发来“感谢信”,实名点赞纳爱斯为疫情防控作出突出贡献。







在总部,他们是抗疫物资“攻坚者”


“只要今天相关的手续都能协调办妥,我们明天就能生产出成品。”


疫情之下,纳爱斯集团党委深知,多一瓶消毒液,就多一份安全,更多一分信心。2月4日,在丽水市政府召开的专题协调会上,纳爱斯集团董事、集团党委委员陈官士立下“军令状”。


4日晚20时,生产党委书记何一波牵头组建了消毒液生产突击队,研发支部、生产支部迅速行动,投入速度战中,争分夺秒协同作战。5日凌晨4时,标贴设计稿定样;11时,第一批雕牌84消毒液的专用纸箱“出炉”;16时,雕牌84消毒液成品开始源源不断地输出……从4日晚决定上线,到5日下午产品落地,“20个小时消毒液投产”的不可能任务,在党员突击队手中创造了“纳爱斯速度”!


就这样,纳爱斯集团党委举“非常奋斗”之力,30余天便完成了24个规格消毒液、7个品类洗手液的新品上市,有效解决抗疫消杀物资缺乏的燃眉之急,多个产品先后入选国家和各省、市的抗疫重点物资名录。




在武汉,他们是疫情防控“守护人”



“哪个厂家员工现在还有没休息的?能筹到足够的消毒除菌产品不?能给送货上门吗?纳爱斯是吧?好好好,快,一定要快……”


疫情发生后,纳爱斯武汉分公司的党员员工全力坚守岗位,把整个超市日化区的理货、送货工作全部承揽过来,有人在封城后机动车不能上路,每天步行三四个小时前往“重灾区”处理工作,既当销售员、运输协调员,还要当装货卸货员;有员工的驻地被封,“有家不能回”,吃住都成了难题,他们就自带方便面、被褥住在车上坚持工作;有员工不小心患了感冒,但仍然坚守岗位,一人承担了因疫情管控而不能到岗同事们的所有工作……


“谁不怕被感染?都怕啊!我们的想法很简单,多一个人坚守,物资供应就能多一份保障。”武汉分公司300多名导购员在党员的带领下,以“奋斗之美”逆行坚守,保障武汉市民抗疫物资所需。



在岗位,他们是复工复产“先锋队”



一天通上百个电话、发上千条微信,手机用到烫手……奋斗在复工复产岗位上的党员干部,不畏艰辛,主动担当,哪里有困难就出现在哪里。


临时组建的抗疫消毒产品装卸先锋队,面对比平时翻倍的装卸量,为争取早一分钟起运疫区,体力极度透支却还是咬牙硬挺,用他们的话说是“拼了”!


生产党委委员雷松亮,是抗疫“急先锋”,发挥内外信息的“桥梁”作用,准确解读疫情防控政策,既做到内部及时通气,又协调上下游厂商复工复产,有的单位称:“如果没有纳爱斯的消毒产品,我们企业就达不到复工复产的条件,也就不能开工了。”


销售三支部的苏思成,不顾家人反对春节期间就返回岗位,一边自行隔离,一边对健爽白、西亚斯等新品发展谋划。隔离期一结束,他就提着样品一家家开始跑销路,最多的时候一天跑了四五家,连吃饭都顾不上,最终以诚意打动商超负责人。


就这样,一个个在平凡岗位上的党员以“奋斗之态”,组成了纳爱斯集团党委的中坚力量,纳爱斯在2月底消毒除菌产品增长约70%,3月份产能达到历史峰值。



纳爱于斯,不止于斯。纳爱斯党员率先带头,不图名、不图利,唯图实的“非常奋斗”精神,源源不断地汇成了实现“两战赢”的超能量!他们的奋斗之力、奋斗之美、奋斗之态,正如纳爱斯集团党委书记何丽明在抗疫总结表彰大会上说: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疫情总会过去,唯大爱无疆! 



纳爱斯集团党委简介

 纳爱斯集团是中国日化行业领军企业,1970年成立党支部,1992年升格为党委,下设3个二级党委,17个党支部,党员498名,集团党委先后获得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省“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