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 >> 正文
传化集团应对疫情大战大考的“硬核”法宝
2020年06月29日 12:20:43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杭州市委组织部、传化集团党委

1.jpg

  面对大疫大战大考,传化集团众志成城,全力投入“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专项行动,“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党员责任区”齐齐上阵, 2000余名党员团结一心,40余支党群突击队全力运转,一起跑出加速度。尽管外部形势依然严峻,但是传化集团依靠红色引擎聚力赋能,已经全面复工复产,全国公路港内日均车流超过去年同期值,同比增长63%。

  紧急关头,党员冲在一线

2.jpg


  “84除菌液,大量要,早点发,行吗?”“急需84除菌液,能不能调一些?”

  急迫的需求声音,不断涌向生产企业传化集团。疫情防控一线急需的物资不能断,但企业员工大多回乡过年,生产线上缺人手,怎么办?

3.jpg

4.jpg

  “‘平时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豁得出。’这几句话传化党员都熟悉。现在就是关键时刻、危急关头,党员当然要站出来发挥作用。”集团党委书记陈捷说。

5.jpg

  动员令刚从微信群里发出当天,就有100多名党员干部报了名。第二天,“救援物资生产党员突击队”56名党员上岗,与设备迅速磨合,33吨大包装除菌液顺利下线。第三天、第四天,3条灌装线开启12小时生产模式,日用品液洗车间24小时不间断生产。在党员突击队带动下,环环相扣的生产线高速运转,数日内发出快递14000多单,除菌液等产品源源不断运往湖北、浙江等地抗疫一线。

  复工复产,党员火力全开

6.jpg

  复工复产片刻耽误不得,但是传化集团近13000名员工分散各地,省内外多处设有“公路港”。怎么保障物资及生产生活必需品的运输畅通?

7.jpg

  关键时刻,传化集团党建力量“嵌入”生产经营,集团各党组织上下“一盘棋”,推动复工复产“应复尽复、应动尽动”,助力客户企业“两战赢”。

8.jpg

  湖南长沙公路港成立临时党支部,多方组织协调。浙江富阳公路港党支部组织党员“红色服务队”。南充公路港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开展“防疫复工众志成城”建言献策活动。党员们不仅做好港内的防疫情抓经营工作,还热心帮助地方政府共同战疫复工。

9.jpg

   他们向南充市、高坪区防疫应急指挥部递交防疫保障请战书,多次帮助地方政府和企业拉运捐赠物资。他们深夜协调园区车辆维修站紧急救援南充市防疫物资运输车队的故障车辆。他们慰问高坪区运管局、乡镇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等,得到了南充市委领导的点赞好评。目前,港区300余家经营户已全面恢复生产。

  员工冷暖,党员记在心头

10.jpg


  “大家都在一线干,有困难我们帮!”这绝不是一句空话。传化集团党委有自己的法宝:党员责任区!防疫复工以来,传化集团以党员责任区为阵地,党员们带头值守,分头负责,全面看护。

  尽管大多数党员们日常工作十分繁忙,但他们持续为隔离人员送餐,及时安抚员工情绪,时刻把员工的冷暖挂在心中,累计帮助员工代购、送餐175批次,慰问关怀员工1992人次,把组织的关怀带给员工。

11.jpg

  传化智联党委的党员们祭出了“亲情代购”大招,一经推出就受到热赞。因为隔离的同事有不同的需求,有些同事怕冷需要添加被子,有些员工没有带拖鞋。智联党委亲情代购组的党员看到了,立即驾车前往超市采购,一一送到宿舍门口。员工们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12.jpg

  有一名职工急需电脑桌,传化智联党群办主任、共产党员朱灵君二话不说,干脆从自己家里搬来,借给职工使用。就是在这点点滴滴的细微工作,组织的关怀渗透到了每一名传化人的心中。

  ● 党委介绍

13.jpg

  传化集团于1995年建立党组织,1998年成立浙江省民营企业中的第一个党委。现下设5个产业党委,7个党总支,130个党支部,7个流动党员管理站,23个区域化党员服务中心,共有党员2000余名。在多年的党建工作实践中,传化形成了以“13588”党建工作机制为核心的党建特色,多次得到中央和省市区领导的批示肯定,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