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建党百年>>家书传承 >> 正文
担当是一种姿态。看陈怀森、陈凯的父子对话
2021年06月25日 11:07:25 来源: 作者:

微信图片_20210625105922.jpg

陈怀森、陈凯父子

  人物简介: 

  陈怀森(父亲) 内蒙古富川饲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9年,陈怀森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接受国务院表彰,并受邀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观礼。

写给儿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儿子:

  你好!

  光阴似箭,看到你现在的茁壮成长,能够协助我管理企业那么得心应手,与公司员工同吃苦、共奋进,我感到很欣慰。也觉得你越来越成熟了,长大了。

  记得你高三年级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时候,你把这消息当成一份荣誉告诉我的时候,我知道你是一个孩子,还不能理解作为一名党员,什么是责任、什么是使命、什么是担当,我当时只让你明白:“世界上有两种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的日月星辰,二是深藏在每一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

  对于这份信仰,在你成长的每一阶段我都谆谆教导。我相信你现在已经慢慢理解了。因为当你迈出国门,将国外全新的商业管理模式入心入脑,你毅然回到了你出生的地方,全身心的“蹲”在最基层,满怀深情地投身管理岗位,真诚质朴帮助企业改变运营模式。你认为转变思维比改变模式更重要,在风云变幻的大背景下,你帮忙企业梳理了千头万绪的生产和经营问题,你担起了这份责任。

  “我们拥有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这是你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有感而发说过的话。你感恩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那些平凡的基层干部,是他们用和死神赛跑的毅力为我们赢得战疫的信心。于是你不忘自己的使命担当,纷纷号召企业员工捐款捐物,倾情付出。你认为,凡人也可以有属于自己的力量,这就是“爱”的力量。

  父亲以你为荣,为你骄傲。你是我的好帮手,也是企业的“内管家”。富川誓言中其中一句“富川人坚持诚信创新的企业理念,用科技为人民造福”。企业不是我们自已的,我们是为全市人民、全国人民担起的一份社会责任。

  你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从产品、生产方式、营销、管理方面做多面手。面向群众需求、面向人民身体健康,创新提高饲料配方技术,为农牧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做努力。

  甘于担当、善于担当、勇于担当,对于你们年轻人来讲,担当就是这样一种姿态。望你们能演绎一个完美的起跑姿势,以勇往无前的担当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爱你的父亲

  2021年4月

  人物简介:

  陈凯(儿子) 内蒙古富川饲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给父亲的回信

  敬爱的父亲:

  您好!

  收到您的来信,我倍受鼓舞!在字里行间感受到了您对我的肯定和期许,我心中,您是一位伟大的人,从我懂事起,您就是我生活和工作中的榜样,也是在您的教育熏陶下,我毅然决然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也是从那时起,中共党员这个身份,对我来说,是一份信仰,也是一种坚持!

  这么多年,您一直用行动来教育教导我,生活中,您以实际行动展现赤子真情,工作中,您坚持知行合一、身体力行,每次和您聊起中国共产党,您也总是激情澎湃,滔滔不绝,这些不断激励、督促我成长,让我成为更好的党员。自我入党以来,就笃行“青春心向党”的信念,将我所看所学学以致用,运用于为人处世,运用于企业管理。

  您和许许多多的人一样,时时关心国家大事,在提升自我学习的同时,常常不遗漏任何关于企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引导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在工作上更为认真,在岗这么多年,从未听您喊过一声“累”或者是任何抱怨,作为您的儿子,这也促使我对企业像对待家庭一样,坚持“以厂为家”,把工作的地方当作家,精心经营,用所学去改善企业存在的弊端,在新形势下不断完善企业的管理方式。

  当我满怀激情的投入这份您坚持的“事业”的同时,也像您一样,履行着社会责任,在“5.12 汶川大地震”、“新冠肺炎疫情”这些国家危难之时伸出援助之手,尽企业的微薄之力,在日常生产生活中,用心去聆听每一位员工的所需所求,用人文关怀去浇筑企业这个大家庭,这不仅是您带给我的成长,更是党给予我的精神财富。

  我亲爱的父亲,您是我的明灯,更是号角,您的举动也是一个父亲对儿子最好的鞭策。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将继续投身于这伟大而光荣的事业中,让爱与责任携手同行,奔赴美好新生活。

  您的儿子

  2021年4月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