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建党百年>>家书传承 >> 正文
聚“神”州雄风,汇事业伟“力”。听听杜亚中、杜大平的父子对话
2021年06月25日 11:07:27 来源: 作者:


杜亚中与杜大平.jpg

杜亚中、杜大平父子

  人物简介:

  杜亚中(父亲) 山东神力索具有限公司董事长

  高级经济师,济宁市第十六届、十七届人大代表,济宁市第十七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济宁市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曾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省优秀企业家、济宁市五一劳动奖章、济宁市第九届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写给儿子的一封信

  儿子:

  爸爸是一名有35年党龄的老党员,1978年12月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进厂工作。当时的神力索具还是一个生产力相对落后的街道小企业,我们老一辈的“神力人”迎难而上、艰苦奋斗,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终于将神力做成了在行业内首屈一指的民营大型企业。作为负责人,爸爸牢记听党话、跟党走的发展宗旨。回溯几十年来的历程,爸爸总结了四条经验,希望你不断坚持、继续发扬。

  深化党建领航作用。几十年来,我们不断加强企业党建水平,创造性提出了神力“党建六结合”工作法,充分发挥“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作用,培树“先锋导师”,为神力索具的不断壮大注入“红色生产力”。

  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创新是企业挺进新时代的最强通行证。要持续增加对实现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投入,坚持研发制造时刻领先一步,才能坐稳行业领头羊位置。

  关心关爱企业员工。每一名“神力人”都是我们企业的基石,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不断改善提升生活质量,是他们最淳朴的愿望。除了正常工资收入,要再给予一定的月度、季度、年度奖金和中秋、春节等节日福利,让员工真正享受到企业发展成果。

  企业壮大不忘回馈社会。我们是大型设备制造企业,要时刻牢记来源于社会还要回归社会,要做社会的企业,企业发展如有盈余就要及时关爱弱势群体,扶贫济困,捐资助学。因为还有一部分弱势人群在生产、生活、就学、就医等方面会有自身无法解决的困难。面对这些问题,除了政府的力量,还需要社会各界伸出友爱和援助之手,帮他们度过困难。

  儿子,时代造就了我们,你们在创造新的时代。希望你牢记我的嘱托,戒骄戒躁,继续把企业打造为索具行业的民族品牌! 

  爸爸

  杜亚中

  人物简介:

  杜大平(儿子) 山东神力索具有限公司总经理

  曾获山东省装备制造行业优秀企业家、山东省技术能手、济宁市青年创业先锋等荣誉称号。

给父亲的回信

  父亲:

  您好!

  神力索具在以您为核心的老一辈“神力人”的辛勤耕耘和努力建设下,已走过50多年的风雨历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这些辉煌和成就的取得,是一代又一代的“神力人”薪火相传,不懈追求,共同创造的,更是您把它从一个资不抵债濒临倒闭的街道小企业,一步步培育成为亚洲第一的高级别索具出口、研发、生产基地,已成为中国索具产品的代表和标志。

  现在您已年过半百,为了企业的发展呕心沥血殚精竭虑,身体已经严重透支,也已经到了休养生息的时候。您经常教导我说:干企业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一定要有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怀,心里要装着党、装着国家、装着员工。我大学毕业后,放弃了出国留学深造的机会,毅然决然地走进了您为之奋斗了大半生的神力索具,并于2016年接过了您手中的接力棒。我深信,作为新生代传承人,一定会继续秉持坚韧创新、永不满足的企业精神,发扬我们“神力人”优秀的企业文化理念和优良传统作风,新时代的年轻人朝气蓬勃、富有创新意识和拼搏精神,敢闯、敢试、敢于搏击、敢于作为,就一定会让你们老一辈“神力人”感到欣慰和骄傲。

  明年,我们建设的以“绿色产品、绿色设计、绿色智造、绿色供应链”为主题的新型现代化工业园区将投产使用。新园区以实现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要求,重新塑造神力索具国际竞争新优势,把它建设成为国内制造业自动化与机械化紧密配合,智能制造、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的现代化绿色智能新一代行业标杆企业,向世界索具第一迈进。

  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会牢记您的嘱托,不断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提升自己,继续为国家尽责任,为社会造福祉,为员工谋福利,加大技能研发力度,加强科技创新和技术合作,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此致

  祝安

  您的儿子 杜大平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