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建党百年>>家书传承 >> 正文
“捷”报频传,“安”康幸福。看陈金德、陈丽丽的父女对话
2021年06月25日 11:07:27 来源: 作者:

c8af0ce1c3ae832f977d6b05243dedd.jpg

陈金德、陈丽丽父女

  人物简介:

  陈金德(父亲) 厦门市捷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

  曾获福建省劳动模范、厦门市首批非公党建领军人才等。

写给女儿的一封信

  丽丽:

  我亲爱的女儿,见字如面。爸爸知道现在用书信来表达已经是很过时的了。爸爸这一辈人还是更喜欢书信这样传统的形式,喜欢用这种有着墨香的印迹的形式,和你谈谈心。

  平时在公司我们经常见面,我们谈的更多是具体的工作。我更多履行公司老板的角色,对你的工作多是提出一些具体的意见,有时甚至是批评。

  借此机会,在这里,我回归父亲的角色,我想更多地鼓励鼓励你。这些年,看到你今天的进步,我由衷地感到高兴。当初让你离开你钟爱的第一份工作来捷安上班的决定现在看来是正确的。

  来到捷安后,通过党组织培养,你光荣成为一名党员,也学会了从事党务工作。在每一次公司的党建活动中,你能精心组织策划,通过党建来带领工建、团建,我们捷安集团的“红色文化”更加丰富和浓厚了。你的努力得到公司员工的认可,你也从一名普通职员历练为高层管理人员,从一名普通党员成长为党支部委员,成为了区政协委员。

  这几年,公司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领导和关心帮助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企业党支部党员由最初的3名党员发展成47名党员。

  作为支部书记,爸爸感到肩上的担子重了,责任大了。这几年,公司党支部坚持党性教育,打造了特色红色教育拓展活动。每一次拓展活动的背后,离不开你的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我们捷安人去延安、去瑞金、古田、西柏坡等革命圣地进行精神洗礼,每年都收获了满满的欢乐和成长。这项活动我们要坚持下去,爸爸需要你的帮助。

  这几年,公司党支部始终将党建工作贯穿于企业管理、文化、经营全过程,打造的“党组织建在项目上”、 “党员技术攻关组”、“四安工程”等党建品牌得到各级组织部门的肯定。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学院实训基地、厦门市首届非公企业党建领军人才等等组织给予的荣誉,我很珍惜。这些荣誉的维护和争取,爸爸需要你的传承。

  在企业遇到困难时,我们得到了党和政府的有力支持,企业的许多困难得以解决。我们应当感恩,要懂得践行企业责任,热心公益,服务社会。抢险救灾、爱心扶贫、爱心助学等等,能做的我们多做点。有爱的捷安,爸爸需要你的奉献。

  未来,希望我们一起努力,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努力让捷安更好、让捷安人更幸福、让捷安品牌更响亮,为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的厦门贡献力量。

  陈金德

  人物简介:

  陈丽丽(女儿) 厦门市捷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党支部纪检委员

给父亲的回信

  亲爱的爸爸:

  看到您如此真实的表达,女儿很是感动。谢谢您的鼓励,我感到很温暖。这些年,您也辛苦了!感谢您这么多年对女儿的培养、教育、关心和支持,没有您的谆谆教导,女儿也走不到今天,也不会取得这么多荣誉,更不会这么快速成长。

  当初离开我钟爱的第一个工作岗位,我心中确实是有太多的不甘和不舍,那里有我翱翔于蓝天的梦想,是我人生的第一个社会岗位和梦开始的地方。但是,经过在捷安这几年的学习和历练,我深知,我不后悔。因为,我又寻到一片新的蓝天,我的梦想正伴随着青春放飞。我爱捷安,我以捷安为荣。

  爸爸,我不后悔。在捷安,每一次到红色革命实践基地参观学习,我看到了先辈们为了党的事业,为了人民的幸福安康,浴血奋战、血洒战场的忠诚和信仰;看到了革命先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党的宗旨、实现党的承诺的不平凡壮举;看到了先辈们舍小家顾大家,忘我工作,乐于奉献的革命情怀。这些让我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坚定了我的选择。

  爸爸,我不后悔。在捷安,我看到了党员们在厦门市“9.19”煤气爆炸救援现场不顾个人安危,奋力救助群众的场景;看到了集团党员们连续奋战7天7夜,抗击“莫兰蒂”超强台风的救援场景;看到了党员们在战“疫”中擎起鲜红的党旗,冲锋在先,战斗在前,奉献在前的场景。这些场景让我更加坚定了我的选择。

  爸爸,我不后悔。在捷安,我看到了党员们踊跃为汶川地震、雅安地震、鲁甸地震等捐款捐物的情景;看到了捷安党员们不忘初心,坚守十余年,与神山社区共建扶贫助学,资助贫困学子,经常走访慰问的情景;看到了党员们经常到泉港清莲庵看望社会孤女,用实际行动彰显人间有爱的情景;看到了党员们通过社区找准居民需求、服务社区居民,将服务群众落到实处的情景。这些情景让我看到了捷安党员们的友爱和善心,让我更加坚定我的选择。

  爸爸,有幸成为捷安人,成为捷安党务工作者,我感到无比自豪。您的教诲我将铭记于心。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您一起把捷安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让捷安成为全体捷安人温馨、有爱的家,也推动捷安成为党建强、格局大、发展好的优质企业。

  您的女儿:陈丽丽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