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初心教育>>我的初心 >> 正文
扎根郑州心无悔 一路走来一路歌
2019年09月30日 10:34:34 来源: 郑州日报 作者:

  李明俊(左一)

  人物名片:李明俊,出生于1987年。2005年12月入伍,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三次、三等功六次,荣获全军优秀人才二等奖、武装部队人才三等奖、“十大标兵”和学习成才先进个人,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干部、优秀带兵人、优秀教练员等。2013年从部队转业,2016年创立了郑州浩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米’字形高铁四通八达、联通中内外的中欧班列……都是当初我选择留在郑州创业的原因。”李明俊说。

  2005年,高中毕业的李明俊应征入伍,离开家乡河南信阳来到新疆。“初到新疆时,新疆经济还比较落后,大多数人主要依靠农业获取生活来源。部队的当日活动多是参加当地的经济建设。这时,李明俊便与农业结下了不解之缘。

  8年的军旅生活,锻炼了他“白杨树”般坚强的意志,培养出他的爱国情怀,铸造出纯粹的军人本色。2013年面临转业的李明俊并没有回到家乡信阳,而是选择在郑州开始自己的新的征程。

  当被问起来郑州发展的原因,李明俊十分坦然:“‘米’字形高铁、全国铁路的‘心脏’、国际化的郑州机场、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网、联通世界的中欧班列(郑州),这些都是郑州的独特优势。”

  交通的便利,市场强大的包容性、不断释放的政策福利……李明俊带着“白杨树”般的信念扎根在郑州,一路走来一路歌。

  2014 年,李明俊正式组织团队开始对农业技术进行研发和推广,从30多平方米的办公区,两三名工作人员,到 2019 年 300多平方米的办公区,拥有15名工作人员。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进入到农业领域,参与农业技术的研发,为中国农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虽然是一名新郑州人,但我也是跟着郑州一起成长的。”李明俊对记者说,谈起郑州的变化,他用得最多的词就是“日新月异”“越来越国际化”。不临边、不沿海的郑州,在改革开放大潮中乘势而起,一路成长为中国中部地区的特大城市。

  党的十八大以来,郑州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开拓新一轮改革开放新局面。李明俊乘着改革的春风,将自己的产品销售到了乌兹别克斯坦。说起这件事,李明俊无不感叹:“这就是郑州的魅力和活力。”

  “我的初心就是为人民。”李明俊本着“科技为民所用”的原则,在经营公司的同时,结合精准扶贫的国家政策对河南贫困乡镇贫困户免费提供技术支持,上门指导他们进行农业生产。他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资助贫困学生上学,用知识点亮他们的未来。

  如今,李明俊已经在这片他所热爱的土地上安家落户,“郑州这几年的发展越来越好,街巷整治得越来越美,绿城更加名副其实,宜创、宜业、宜居形容这里再合适不过,等再稳定些把父母接过来一起住。”

  在郑州,还有许多像李明俊一样扎根的“白杨”,他们带着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精神奏响祖国的盛世华章,让国家在新时代的世界舞台上绽放异彩!

责任编辑: 朱琼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