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初心教育>>焦点新闻 >> 正文
安徽黄山休宁县:“三个一”助推非公领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年10月22日 09:24:10 来源: 休宁县委组织部 作者:

  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注重分类指导,在非公领域围绕把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以非公党建高质量发展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制定一张指导清单。将“休宁县促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红色助力行动方案”与主题教育规定动作相融合,制定非公领域主题教育指导清单,明确开展一次轮训、打造一批党建活动阵地、开展一轮初心讲述等“十个一”工作任务清单。

  组建一批指导队伍。组建由优秀党务工作者、劳模代表为成员的10人初心讲述人队伍,走进企业开展集中讲述活动4次,70余家企业现场聆听初心报告。选派45名党建指导员,覆盖259家非公企业和74个社会组织,发放指导员“连心卡”333张,开展“共上一堂党课”“参与一次主题党日”等活动128次,确保全县所有非公党支部结合党员大会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发挥工委成员作用,严格落实“五联”制度,14个工委成员单位开展片区、企业调研指导活动30余次,解决问题15个。

  开展一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利用班前班后、工间休息、班组会议,围绕《摘编》自学情况,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谈感悟谈体会200余次。推行菜单式“主题党日”,将主题教育要求纳入“主题党日”菜单库中,各非公党支部开展“表白祖国”微视频展播、“我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岗位技能比武”等主题党日活动182次,721名非公党员加入志愿者队伍,设立党员示范岗126个,履诺践诺1378条,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252件。


责任编辑: 朱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