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初心教育>>焦点新闻 >> 正文
安徽淮北相山经济开发区“四学”推进主题教育全覆盖
2019年10月18日 09:33:41 来源: 安徽淮北相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 作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安徽淮北相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严格按照市委、区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全面推动主题教育工作。为保证下辖80个党支部,1093名党员的学习教育全覆盖,开发区党工委大胆创新,采取“单独、挂靠、联合、派驻及送学”等模式,将“党员干部集中学、流动党员微信学、请假党员补课学、年老党员上门学”的做法贯穿始终,想方设法破解非公企业党员学习积极性不高、社区党员学习方式单一、学习成效不好的难题,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网络灵活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在非公企业中大力推行下载“学习强国”,目前非公企业党员覆盖率已超过80%,每天在非公党建微信群中推送学习内容。针对部分非公企业驻外党员较多的实际情况,由包保领导和党建指导员为他们邮寄学习资料,并通过网络平台帮助他们参与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在非公企业党组织中全覆盖。建立主题教育群,将开发区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社区和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工委派驻企业党建指导员全部吸纳到群里,每天在群里及时发布学习情况,大家进行互动交流。

  小分队上门送学。机关党支部成立3个送学小分队,15名党员志愿者带着必学书籍和有声学习资料,深入企业生产第一线和老弱无学习能力的社区党员家中送学上门,同时带着调研课题和征求意见建议表格,结合企业“四送一服”,将老弱没有学习能力党员就近集中,将提前下载的《学习纲要》有声资料放给党员们听,引导党员们谈学习感悟,目前已完成送学18人次。

  联合结对学。探索区域化党建联合学习新模式,按照行业相近、地域相邻、资源共享的原则,结合实际牵线搭桥进行有机组合结对共建,按照非公企业分类管理,将示范类和成长类结对开展阵地联用、活动联办。对于党员人数少和没有活动阵地的联合党支部,全天候开放开发区八楼党群服务中提供学习阵地,同时运用互联网等新型媒体,组织网络同步学习、开展专题知识有奖问答、职工趣味娱乐活动等形式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结合工作学。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党支部书记带头学,以点带面,影响带动身边的党员干部自觉主动的开展主题教育。引导企业支部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将学习融于日常的工作中,企业自身日常的各类会议和生产经营中的奖惩措施都可以作为该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载体和平台,让党员职工真实感知主题教育就在自己身边。

责任编辑: 郑夏忆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