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初心教育>>初心榜样 >> 正文
"案子破了 睡马路值了" 桐乡民警"席地而睡"照片刷屏
2019年09月27日 09:08:10 来源: 作者:

W020190701352141461274.jpg

  这群横七竖八躺在路边的人竟是桐乡公安民警,为了一起诈骗案,他们四天四夜奔袭3000多公里,困了睡路边,饿了吃泡面,终于打掉一个诈骗团伙。”这些天,这条信息在微信朋友圈刷屏。从配图里可以看到,民警们在路边席地而睡,底下只垫了张硬纸板。

  为不影响抓捕计划,民警们困了睡路边、饿了吃泡面。

  日前,桐乡一支80余人的公安侦办队伍远赴陕西汉中进行最后收网。这一幕就发生在抓捕途中。

  “知道抓捕苦,没想到这么苦,真心不容易!”很多人被照片触动,为民警们点赞。

  此前,桐乡警方接到报案:一位居民网上交友,被骗数百元。

  受害人称,“美女”主动加他微信,一来二去聊得挺好,对方以“家人生病”等理由索要红包。后来他察觉,自己很可能受骗,于是报警。

  虽然诈骗数额不大,但桐乡警方仍认真侦办。民警通过追踪资金流向发现,全国各地有很多人向这个账号汇钱,这背后,应该是一个庞大的诈骗团伙。民警因此先赴取款地汉中进行严密侦查取证,摸清了诈骗团伙的组织架构和盘踞地点。人说“狡兔三窟”,这个团伙竟有8个分散的窝点,涉及人数众多。

  通过多次侦查摸清情况后,警方决定在6月27日凌晨对8个窝点同步收网。

  6月24日一早,桐乡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姚根强带领15人小分队先赴汉中,和当地警方进行对接,商量抓捕方案。因涉案嫌疑人众多,姚根强向桐乡市公安局申请警力支援。6月25日清晨5时,桐乡市的67名公安干警,乘坐两辆大巴车,开启了这趟长达20多个小时的“远征”。

  由于路程遥远和大巴车凌晨限行、限速等不可控原因,6月26日凌晨,还没抵达目的地,民警们只能露宿在服务区内。服务区很小,没几把可供休息的椅子,民警们索性找来几张硬纸板,就这么横七竖八席地睡在路面上。

  6月26日中午,大巴车赶到汉中。当天下午,民警们马上集合,布置任务。6月27日凌晨,在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警方成功捣毁了该诈骗团伙的8个窝点,抓获167名犯罪嫌疑人,对其中72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扣押的手机、银行卡、账本等也被一并带回桐乡。

  姚根强告诉记者:“大家来回跋涉3000多公里,困了睡路边,饿了吃泡面。对长途抓捕而言,这些都是常事,为了赶上原定计划,必须克服这些困难。”面对大家的点赞,民警们说:“案子破了,睡马路值了。”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