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走进双强 > 正文

碧桂园“徒步+调研”创新村企共建

2018年05月23日 10:04:44来源:作者:周聪编辑:张越

  

  在河头村的乡间小路上,有一群头戴红色帽子,肩背荧光绿和淡蓝色运动包的年轻人徒步穿梭在村民的家中,放眼望去,很是抓人眼球,原来他们是来自碧桂园的党员和志愿者。5月11日,碧桂园集团办公室党支部、物业总部党支部联动企业文化部在河头村举办幸福路上爱同行——“美丽乡村徒步+建档立卡户调研”支部主题活动,广东省委办公厅副调研员、英德市九龙镇河头村驻村第一书记李伟,河头村党总支部书记许房新,碧桂园物业总部党支部书记夏晓楠分别致辞,河头村两委干部及碧桂园党员、志愿者共40余人参加活动。


12.jpg

  本次活动,是以“团建”+“党建结对共建”的形式开展,通过户外徒步,在河头村委干部的带队下,碧桂园党员、志愿者围绕河头村7户贫困家庭,沿途对建档立卡户进行调研和信息采集,对完成徒步路程和调研任务的队员颁发纪念奖章,并最终确定“一对一”双方结对家庭。今天,活动还为生日的志愿者庆生,营造了支部对志愿者浓浓的温情与关怀。

23.jpg

  李伟书记、许房新书记、夏晓楠书记分别致辞


  在活动仪式上,驻村第一书记李伟指出,碧桂园为河头村做了大量扶贫工作,尤其在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帮扶工作上,做出了实效,并得到了河头村委党总支和村民的认可。他代表广东省委办公厅对碧桂园在河头村所做的帮扶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今天的徒步活动,可以锻炼党员和志愿者们的意志,希望党员同志们继续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入户扶贫这件善事、好事做实。


  河头村党总支部书记许房新表示,河头村党总支部与碧桂园的党支部党建结对共建是一项很好的举措,双方可通过优势互补、资源整合,最大化发挥彼此优势,努力为贫困户谋取更多实实在在的福祉。徒步+建档立卡户调研,形式非常新颖,也很有意义,不仅锻炼大家的身体素质,还融入慰问环节,真正把党建扶贫落实到贫困户家中,为他们带来切实福利,发挥了党组织的先锋带头作用。


  碧桂园物业总部党支部书记夏晓楠表示,调研只是开始,后续我们将打造党建共建活动室,并利用好场地开展送法律咨询、讲座、义诊、文艺活动,也探索认捐助学、认捐认购农产品等方式,通过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技能培训等,打好扶贫攻坚战,助力建设美丽河头。

123.jpg

  走村入户,徒步调研

432.jpg

  完成调研任务,盖章确认


  经徒步调研结果显示,河头村的7户贫困家庭致贫原因,大多数是家庭缺乏劳动力、身患疾病、思想保守、教育程度不高等,而他们最希望得到解决的是子女就学费用、医疗费用、基本温饱费用等问题。活动最后,许房新书记、夏晓楠书记分别为两队徒步调研队员颁发纪念奖牌。

76.jpg

  为完成徒步任务队员颁发纪念奖牌

5234.jpg


  为集团办志愿者庆生


  此次活动以支部结对共建开展,对于建好支部、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组织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落实精准脱贫、乡村振兴任务具有重大意义,双方将不断探索更多新的帮扶模式,使贫困村和企业在党建结对共建活动中双赢。

  (图/董春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友情链接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