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走进双强 > 正文

争做新时代非公企业党建的模范——富通集团

2018年03月08日 14:43:17来源:杭州组工作者:编辑:王昭奕

  富通集团一直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于1993年成立党支部,2000年升格为党委。集团党委始终围绕“党建强、发展强”目标,以党建促发展、以党建促转型。近年来,集团党委正在积极探索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制度保障,争做新时代非公企业党建的模范。

  重制度建设

  强化党建保障

  集团党委构建了以党委办公室、纪律检查委员会和统战部、人武部、群团部等“一办、一委、三部”为主体的总部统一指挥、党企一体运作的集团党建工作架构。制定董事会支持党委工作10条意见,从人、财、物等方面全面支持保障党组织开展工作。当下,富通集团正在上级党组织的指导下,积极探索和实践《非公有制企业主动接受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领导和监督的制度》和《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监督和督促企业和企业主的制度》的“两个制度保障”,进一步扎实做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探索新时代非公有制党建工作的新路径。

  重政治引领

  助推转型升级

  集团党委注重把党员培养为人才、人才培养为党员,发挥党员在企业治理发展中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动作用。尤其是当年面对光纤预制棒技术被世界上绝少数国家垄断的市场形势,富通集团党委组建党员项目攻坚小组勇挑重担,集中人力、财力、物力,奋战500多个日夜,终于攻克了光纤预制棒全合成技术,突破了全球技术垄断,为国家信息化建设节约了大量的成本。富通光纤预制棒项目承担了多项国家“863”计划,先后获得“全国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重公益奉献

  履行社会责任

  富通集团专门出资成立了非公募、封闭式的感恩慈善基金会,主要面向扶贫济困、赈灾救灾等社会公益和慈善、光彩事业,每年在集团内滚动增加。2017年,集团党委向董事局提交了《关于建议富通集团董事会向浙江富通感恩慈善基金会增资壹亿元人民币的议案》并获通过,进一步增强履行社会责任能力。据不完全统计,多年来富通集团已累计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捐赠金额超过3.7亿元。

2.jpg

  2018年,富通集团党委将在上级党组织的关心和支持下,继续探索和实践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制度保障,争做新时代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模范,继续打造“党建强、发展强”先进企业。

  两新组织党组织名片:

  富通集团有限公司创立于1987年,是一家总部位于浙江杭州的民营股份制企业集团,位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列,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企业。集团党支部成立于1993年,2000年升格为党委,是浙江省最早成立党委的非公有制企业之一,目前共有党员605人。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民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省党建工作示范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友情链接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