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走进双强 > 正文

安徽华林会计师事务所做好结合文章 不断激发党建工作活力

2018年03月01日 09:28:23来源:投稿作者:安徽华林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编辑:邹姗琳

  近年来,安徽华林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围绕破解党组织影响力不足、党员和职工对党建工作缺乏参与热情、党建与业务未能有效融合等难题,立足工作实际、做好结合文章,收到了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互促共进的良好效果。

  一、结合党建领导体系健全组织架构。事务所党建工作在省注协行业党委和市财政、税务部门党委共同领导、指导下开展,针对这一特点,建立党建业务协同配合、岗位互补的工作机制,分别落实会计、税务等行业党委下达的各项任务,实现了党建工作与行业管理的协调统一。同时,按照有利于活动组织开展、方便党员教育管理的原则,将统一归口管理、工作业务相近的部门划分至同一党小组。建立“三会一课”、发展党员、党员教育培训、党员组织生活、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务公开、党风廉政建设等13项制度,积极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成立事务所团支部,由组织委员兼任团支书,广泛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对青年员工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二、结合自身管理模式加强思想教育。事务所从业人员来源渠道较广,需要加强经常性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党员职工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法纪观念、提升综合素养。为此,制定完善理论学习制度,规定党支部每年开展党课教育不少于2次、每月组织集中学习不少于2次、每次活动时间不少于2小时,切实抓好对党员的日常教育和思想引领。同时,结合“七一”“十一”等重要时段,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到红色教育基地、党风廉政建设基地接受红色教育、警示教育。建立党员活动室,专门设置政治理论阅读区域,不定期采购时事政治书刊,积极为党员职工加强自学创造良好条件。

  三、结合日常业务工作落实党建任务。事务所工作业务专业型较强,必须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契合点,才能高标准、严要求落实上级部署的各项党建任务。在实际工作中,全面推行支部会议与所长办公会分时段接连召开、党内组织活动与事务所月度、季度、年度会议同时举行的做法,收到了业务与党建同部署、同推进的良好效果。择优选拔各部门负责人担任党小组长,推动将党建工作融入各部门日常业务,全面贯彻落实好党支部下达的各项任务。设立6个党员项目工程、11个党员示范岗和多个技术攻关小组,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所职工努力争创优秀业绩。

  四、结合所内风险防控推进廉政建设。坚持党支部牵头,每年初整理各部门相关工作风险点,经统一汇总、专题分析、集体研究确定后,向全体职工教育公示,让职工清楚什么是风险点、风险点在哪里、怎样防控风险。强化项目事前防控,要求各项目组接收项目前进行风险评估,对风险较大的项目,由党支部组织精干力量,进行集体分析、研判,切实消除侥幸心理,坚决杜绝“打擦边球”行为。建立质量三级复核机制,通过项目负责人自查、部门经理复核、党支部集体会审,力争把业务和廉政风险在最低范围,既最大程度上减少了业务损失,又树立起全所职工诚信经营的良好形象。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友情链接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