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新闻头条回顾 > 正文

去年全国社会组织达80.3万个 增速创十年新高

2018年05月23日 10:05:54来源:人民日报作者:编辑:朱丽娜

  日前,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中国社会组织报告》(2018)蓝皮书发布会暨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新时代的中国社会组织:新定位与新发展”为主题,围绕“社会组织自身定位以及与政府关系”“社会组织和社会创新”“中国社会组织走出去的定位与挑战”等内容进行了研讨。来自全国社会组织、高校、科研单位的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根据民政部和中国社会组织网公布的相关数据,2017年我国社会组织已达80.3万个,较上年增长14.3%,增速创10年新高。据《中国社会组织报告》(2018)执行主编蔡礼强教授介绍,2017年社会组织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三个方面:一是社会组织直接登记政策得到了更广范围和更大程度的执行;二是社会组织领域“放管服”改革的持续深入,优化了社会组织的发展环境;三是社会对社会组织的认可度、接受度以及需求程度的持续提升。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友情链接

战略合作